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4:09:30|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貴州回來後的日子, 就注定了這是一個不平凡的暑假.

直到現在, 正如我在日記裏常說的, 除了啟蒙還是啟蒙. 今天晚上收到一個令我心痛的消息:

我們的龍頭 ‘大麒’ 將因工作關係不能再當會長.

我想我是除了 Venny 外第一個得悉此事的人. 沒想到工作竟可動搖大麒的堅持. 這邊剛好跟 Yuk Man, Adith 等無聊談起啟蒙日後在人事上的問題, 沒想到這問題旋即出現. 這個消息要比 ‘大班’ 被解約一事更為震撼, 至少對我來說.

返看數星期前出街的 ‘大開眼界’ 節目, 原來曾幾何時, 我說過一番對於做義務工作, 及擔當啟蒙之光董事的感受. 有一句是這樣的:

‘我發覺可以組織學生的力量, 幫助內地山區窮困學生; …… 我們的資產是時間和人力. 組為基金會的目的是不斷吸以納更多大學生新血, 延續我們的使命: 到貴州辦教育和扶貧.’

時間, 人力, 現在大概成了奢侈品. 沒有東西是必然的. 兩年多前, 小娃娃著地一刻; 到現在, 99% 董事局的皆有工作在身. 我明白這是不可避免的無奈, 只是我的回憶或多或少仍留在昔日的團隊中.

日後當繼父, 繼母的, 自然對於這小娃娃少了一份親情, 兩份投入. 熱誠有多少? 堅持有多少?

使命, 有時只嘆時不與我, 心有餘而力不從. 畢竟人大了, 想得太遠, 太理想主義的還是不可行. 我信我可以堅持, 至少為此而推掉 HSBC 的邀請. 未知的是, 不懂得還有多少後浪可以堅持下去.

副會長是一個名份, 也是一個責任. 要放棄這個牙牙學語的娃娃嗎?

對不起, 這刻心情很複雜……

台長: Wai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