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00:28:37|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我聽飛魚 0408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拿到兩張CD,超HIGH的。

蘇打綠:飛魚 ……… 蘇打綠的第二張單曲CD
范曉萱:SINGLES ………… 最新單曲CD


『飛魚』的整體氣氛很元氣,非常適合心情跳躍的時候聆聽,或是你需要打氣的時候。下次開車出去玩,這是一定要帶上的車上盤 ^++++^


而且這首單曲有四個版本。雖然包裝上只印有三首目錄,其實還有一首是hidden track。版本一是小提琴版,很像是那種優雅的廣告配樂。對!就像公益廣告那種,正面陽光又有氣質,旋律是活潑具有感染力的。感覺像是正在專心作一件事情時的昂揚配樂!!不壞。


版本二:改變了編曲風格,加入了吉他SOLO前奏,清新又乾淨。搭配上青峰一貫的陰柔呢喃唱唸人聲。充滿了夢想成真的愉悅與激奮。想在大雨傾盆的海面上乘著風騎海豚,淋著滂沱大雨,而飛魚在遠方跳躍著,愉悅得很。我很喜歡這個版本^^,唱出了飛揚,唱出了彩虹。
推薦使用時機:如前文述。


版本三:一開始的獨唱無伴奏部分,有點像是青峰在洞穴的那頭大聲唱歌而從這頭傳出來的感覺。這首的編曲揚棄了前兩首的優雅小提琴&清爽吉他,感覺聽起來比較「重」,我也喜歡。有點像是元氣宣言,又有點像是嘴角揚起的一抹小小驕傲與自信,眼睛透出的光是堅定。


版本四:一開始在青峰的獨唱之外加入了合唱&合音的部分(聽起來很像是他自己唱的合音),彼此主從交錯。中間好幾段的節奏也刻意做了些改變,是配合著前面的合音風格的,醒目的小提琴在此版本又加入了BGM行列。青峰在這個版本中的唱法,讓我想到天使們聚在一起唱歌的畫面 ^^|||,還有幾朵白雲會不斷飄來拂過面頰的感覺。


必須要說,他除了能唱,歌詞寫的也是一流。從第一張的『AIR』到這張『飛魚』,一貫的夢幻頹廢敘述風格,深得我心。


強力推薦!!!!!



後記:『飛魚』讓我想起高中常去西子灣看海喝茶的日子。^^




台長: 窗上的貓咪很無聊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