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0 19:00:00|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楓、情、話(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耗完一整年
能讓我頻頻回首的感動之後


一次地

重回
妳說算不算故鄉

--------------------------------------
需要
充滿後
才能又釋放出的

我想


應該最能體會的到

關於那
我的企圖
以及多麼力不從心的如果也許


然而

有料的任意門
還落後了一百年
即便
應允了目的
也得顛簸個二小時的若夢浮生
才能
輾轉篩得出
那約略的模樣

『到.............一個,能讓澹泊以明志,寧靜而致遠的地方..........』

--------------------------------------
說來弔詭的
如果

不學著她們過日子

所付出的兩小時
就不會平白無故地又莫名找回了一小時

是賺乎?是賠乎?

時間
不也都這樣
倉卒
扞格著人們太過偏執的情感

為鏡頭沒入
由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的寫真
格局方正
古樸中又違和點時髦

不~~不~~~

協妥在光學對焦之下的「遠慮願」

天真的以為那算認同
那算歸屬感麼?

半解的人兒們
深怕失去
總攢著快門等候著回憶

卻往往
忽略了倒映在黃斑部最裡
最敏感最細膩
同時也最「當下」而惜售還能給的反應


「這些年.........妳..........都去哪兒了?」

「看照片吧.........」

終於

確立了

隸屬於「當下」的那門派

又時常不爭氣地
頻頻註足
留影


我想-妳-

-應該也知道吧

--------------------------------------
融入
除了渾渾的睡去
該別無他法了吧
就像
蝶蛹在羽化之前的蟄伏

不就是一開始便設定好的腳本麼?


@東大寺

拙立於
這世上規模最宏偉的木造建築之前
所印入眼簾的
哪還有自負

華嚴宗的大本山阿

果然

卻似乎少了一點人以外的東西


找不到時間

除了些許走色斑駁的禪定大佛
除了箍有金屬銹蝕的百年大木

滄桑
本該漫延於這歷經多次天人摧殘的古剎表裡周旋
才是

卻因
介入甚深的匠氣修葺

直讓那
太過飽受曾經的「質實」
並未
具現於如今唯泛(販)有古意的「形貌」之上

咔擦~

掠一組
範圍部分的擷取

無疑地
也間接注疏了
相遇
江郎才盡與有禮無體的民族

多典垂風範
引以為豪的聳立阿

關於重建
似忽的感覺
什麼都少了一點

唯獨盤踞於正殿蓮座之上
-右手無畏印-左手與願印的    盧舍那佛(大佛蓮弁)

合十
不禁收斂的我
低頭
捻香便默禱了起來

或許
斷垣殘壁才符合我此時心境所追求的救贖吧

阿彌陀佛~~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之於妳我的依舊存在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