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1 19:00:00|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彗星-向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情若游絲的微薄供給之下

終於的我

也燃盡了
維繼每日陽光和煦的動力


曾經射落了太陽
不是邱比特


不怪妳
沒能做些什麼
甚至費解的冷落了
便悄然地
服下離我遠去的仙藥


廣寒宮阿

一個
只能遙想悠揚有妳的地方


然而
不得不
重歸塵土的平凡日子阿
逐漸
也模糊了
原本鞭辟入裡絲絲入扣的難撫與不慣

------------------
一直以來
係(繫)由不甚等稱的思念
勉強著
各種外力而向心有妳的力矩總和


察覺
六識(眼、耳、鼻、舌、身、意)與五蘊(色、受、想、行、識)
皆被引力捕捉入慣性圓周而妳的軌道運動之時

依照牛頓第三運動定律可知
凡作用力必存在其反作用力

於是

儘可能地
把握
所剩無幾的月份-向心

拉鋸與妳
任由命運擺佈消極的離心


切線再候不住就要甩出縈繞斑白的記憶阿


離心之力>>>>>向心之力時

雖不捨
也脫離了
環繞繼續為妳的軌道

那個
曾經關於宇宙沉寂覷黑素未容(溶)妳的往昔阿
即將又
陰霾現於眼前

--------------------
如果
浪跡於未知浩瀚之中的小行星
一生
都不曾被重力牽引過

同樣的妳
就不會有我們與你們之分
---------------------------------


軌跡的線
延伸
「註定」就會殞落在某個與妳有關的懷抱之中


必然於小行星體的未來阿
何以
眷執如今之後
又輕易地被重力拋出呢

終於阿
我的多餘
被遺孤突顯於妳樂於融於咫呎目前-除我之外的尋常日子之中

何去何從?


那不停的雨
疊滿
日漸疏漠充廣的空間


每當
念頭一再重複複寫而不自知
那就表示
過往已雋的缺刻
儘管釋然
卻也未必都單純無痕阿

-------------------------------
不是第一次
也不是最後一次

西元一九八六年二月九日

在睽違了七十六年之後
略嫌消暗的「它」
再次
通過近日點

從1910的光度16等
至1986的光度24.2等


究竟在那漫長的旅途之中
累積下些什麼


有史以來
也默默的伴隨著人類繁衍
經歷過些什麼


彗星-名為-哈雷阿


再次地
流離失所


亦無從著力

直往更深甚深
感覺碰壁的盲從裡

繰之未返


下次通過近日點:2061年7月28日

屆時
我們都已不再

更遑論
妒忌著妳們軌跡相交先我的時辰阿


還太嫩阿

我阿我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之於妳我的依舊存在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