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0 20:00:0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又
傳說是擁有十年或是二十年歲數以上的老貓
最明顯的特征便是兩尾
能明顯感受到人類心裏面所藏所想的一切事情
能聽懂人類的任何語言
有的兇殘
有的溫馴
為維持靈力
食人
而後能幻化成此人
------------------------------------

傍晚時分
當注意力開始分心出走
才發現窗檯院子裡
受月光滿載明亮銀色的一方
有隻倦容哀戚老貓
沒有獸性的低鳴
沒有焦慮不安的躁動
只是瞇著一絲絲的雙眼
站在庭院造景高聳的假山上仰望著星空
似乎在陶醉
似乎在自憐
儀式像是在受洗或祈禱
而我發現牠有著
驕傲

有這麼的一霎那
我確定我沒看走眼
那像是翅膀
自肩頭凸起小物處
開始伸張舒展乃至覆蓋半身
像是銀色的披風
服貼在黝黑柔亮的皮毛之上合襯
在這一開一闔之間
有些許閃鑠與晶瑩散落
在我看來像是羽翼不全的落屑粉塵

在高坐姿的貓腳上
隱約套有不凡色調馬靴
渾然天成下
依舊透露些許高貴典雅的氣質

特別讓人在意的是那貓尾
似乎擺動的過於迅速
以致讓人不意以為那是多尾的殘影

這景象
僅止於一瞬
也僅止於月光之下
像是發覺我炙熱好奇的注目感壓
自假山岩壁上輕巧的躍下
原本大如成犬的烏黑身軀卻明顯的縮小數倍
瞪大了如銅鈴般閃爍的眼
與我四目相接
有獸性是當下直覺的反應
如同冰冷利刃牢牢的刺入
定住我身體與靈魂
原本不規則甚至不相干的律動
待同步後便無法虛假掩飾
我覺得
我被看穿
--------------------------------------------


依稀還記得
上次的相遇是在很久很久前的小巷交會處
那時我才八歲

豢養牠的是大概是約莫二十來歲的年輕女大學生
她經常請我吃糖
是個開朗活潑的大姐姐
記得我問過幾個問題

「大姐姐~~那隻有著烏黑亮麗皮毛的貓是你養的嗎?........那妳尬麻鬼鬼祟祟的跟著牠阿?」

「牠都非得要傍晚散步嗎?我在小公園裡看過牠好幾次呢?有時候還會爬樹........偶而還會叫喚幾聲......」

「為什麼貓都要帶鈴鐺呢?」

「牠好像很孤獨ㄋㄟ.......夜晚都沒什麼朋友吧..........」

「牠吃不吃魚呢?我可不可以餵牠阿............」

她的答案像是在說故事
那時的我
還不是很了解
我去過她家幾次
是一間租來的華廈小套房有著電梯
鐵門貼心的設計
像是專門為貓準備狹宰的通道小門
平常時都是上鎖的
偶而
來拜訪時會遇見那位同樣親切的大哥哥

然而
之後的幾次
我再問及他
她只垂頭像是在壓抑些什麼
不復
以往甜滋滋的笑靨

那時
我才知道
什麼叫做--凝滯的氛圍


看到
不規則
細若游絲的灰塵晶形
在眼前翻滾
在撞擊
然後彈開
那原是
形容時間長度的模樣
如今
卻被人類的情緒思維所影響擺佈

的確
你可以忽視

真真切切
所謂的布朗運動

才這麼小的男孩
私下便決定了不再對她提起他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之於妳我的依舊存在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