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0 00:02:36|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驪歌之夏(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在課程結束之後,畢業典禮之前的緣起,以小組讀書會的名義大剌剌的呵護這剛形成不易保存的微氣泡,於知名的某k書中心內孕育而生;開始兩人都只是任由友人從旁的抬拱,沒有多加在意推辭,也沒有具體的當真,然而,我們都忽略了,""漸漸""的潛移默化。面對在即熱辣辣的夏天之際,以考試為名,開始了另一階段的人生起點。通過考試,似乎在那時是一切問題的答案,我們沒有理由說不,而有著相同的信念堅持一起拼才更顯浪漫。然而,對於如今知道答案的我們來說,或許都曾一時寄情,只是後來無法徹底,而已。

 

    一天,妳說要我別太感激妳,滿手遞過來一包裝精緻的小信封。

 

「快開來看看~~」

 

    我小心翼翼的拆了開,是兩副如今看來依然會讓人怦然漏拍的御守。多虧了機伶的妳打破了沉默,不然,當下的我可不是用簡單的崩潰就能形容的。

 

 

「你別小看它歐,這可能沒日本知名神宮的祝福,但是,我可是特別抽空去龍山寺過過香的說。你看......我自己也有.........正好是一對.......我們要一起加油,之後去...............」

 

    不是我太過敏感纖細,而是我們之間經歷太多的風雨;因為知道不知還能維持多久這在即的時限,因為妳綻放出的年輕犀利光譜,眼中還有未來,彼此的天空因緣際會,趁還有幸,想陪妳併肩多走一段。而妳也似乎也是這麼明白的。歪著頭,輕靠在我肩膀。

 

「考試御守」,「戀愛御守」,在那一年的夏是我們最在乎。也是如今徒剩的東西。

 

    誰都知道,那是最不明智之舉,混沌於迷霧之中,急欲搞清狀況,若放著不管,又無心兼顧。那夜的電話,無預警的撕開兩片曾相連互許的夜空,沒有一句多說,沒有一句怨言,知道該是時候到了而承受著一切之必然。如果愛過了而無法長存,那就恨吧,斬的果決是避免不捨的牽絆影響妳即將面對的未來,況且,妳還有個他可以照顧,至於我,就怎麼來就怎麼去吧。知道妳用感情氾濫淚來悼念,不像在演戲,很自私,很欣慰,很對不起。

 

    收到無名的花束,妳很驚喜。當拍畢業照,妳有說有笑在姐妹淘面前。當巡禮校園,妳深呼吸了幾口剩餘的書卷味。妳駐足,似乎想多留下些什麼,當不意看到我的在乎,妳收斂了情緒,快步融入群體。當離歌響起妳很堅強不讓眼淚滴下來。知道妳日後過的很好,更加支持了,那時我的堅決。

 

    應該說多虧有妳,「考試御守」,應驗了,我們一起的努力。而「戀愛御守」,見証了一段鍾情卻無法成型的旅途,而它的效力,似乎還在祝福的我們。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之於妳我的依舊存在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