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21:00:58| 人氣380|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_【破萬賀文】燦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天白雲。

  微風。

  樹葉紛飛。

  笑容。

  天藍色風箏。

  陽光。

  燦爛。





  夏日午後。

  蟬聲唧唧。酷熱的艷陽高掛日空,雖然天氣炎熱,但絲毫未減孩子們玩樂
的興致。


  沙──

  一只天藍色風箏搖搖晃晃的卡入高聳的樹枝間,跌墜下來的樹葉有如冬日
紛飛的雪片,飄散而下,跌落滿地的翠綠和枯黃。

  噠噠噠、噠噠噠……

  不遠處,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歩聲。

  一年紀大約七八歲的女孩停在樹下,抬頭拭著汗、喘著氣,望著上頭的那
只天藍色風箏,一邊不悅的咕噥。

  「噢,什麼嘛……又難組裝、又飛不起來,好不容易飛起來了卻又卡到樹
上……都是臭把拔啦,沒事買什麼風箏。哼!」小女孩身著鮮黃色洋裝,身上
揹著一個白色包包,紮著兩條辮子,清甜的臉蛋上是滿滿的稚氣。

  望著上頭那只天藍色風箏,女孩無奈的嘆了口氣;從身側的白色包包裡拿
出一條褲子,套上。

  「幸好我有事前準備褲子好爬樹,哈哈。」女孩似乎很得意,嬌俏的臉蛋
綻出一抹甜笑。

  再度舉起手擦擦汗;她走向那棵卡到風箏的樹,手叉腰,環視著樹周圍可
供攀爬的物體。

   ……沒有。

  女孩垂下眼簾。

  「……唉,」她嘆了口氣,「看來只好直接爬了。」伸出手扶上樹幹,正
要攀上第一歩時,卻聽到樹林裡傳來一陣哭聲,因而停下動作。

  「嗚……嗚嗚……」那哭聲忽小忽大,時而清楚時而模糊,聽的出來聲音
的主人似乎很壓抑自己的哭聲。

  咦?哭聲耶?誰在哭?

  停下手邊的動作,不再攀爬。她依循著聲音,一歩一歩往前走,進入樹
林,尋找聲音的源頭。

  樹葉在上頭形成一張疏疏密密的網子,篩下些許的陽光,一點一點、一些
一些,星羅棋布的灑在女孩的身上以及四周。

  微風徐徐吹來,涼涼地拂開女孩心頭的煩悶,她露出淺笑。風吹動她額前
的髮絲,兩條辮子也隨風擺蕩著。

  哭聲越來越清晰,代表著正與聲音的源頭接近中;隨著腳步的接近,她的
心跳也就越來越快。

  撲通、撲通、撲通……

  樹越來越多,蓊鬱濃密的樹葉幾乎把陽光全遮住了,灑下的陽光越來越少,四周也越來越黑暗,女孩不禁感到有些害怕。

  她加快腳步。



  光。

  有光──

  一點一點;在前方密集的樹木中,隱隱約約的透出一點光線,像為她指引
著方向,女孩不由自主的加快腳步,哭聲也越來越清晰。

  ──刺眼奪目的亮光映得女孩無法直視,她微瞇起眼,驚訝的看著眼前的
景象。

  樹沒了,葉子沒了;穿越樹林之後,是一大片湖泊,波光粼粼,澄澈的水
面在陽光的照射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亮眼得無可比擬。

  而聲音的源頭──他蹲坐在不遠處的草地上,雙臂環抱住膝,趴在膝上嗚
嗚咽咽的不斷啜泣。

  看起來只有十來歲。他哭什麼?

  女孩慢慢的緩步到男孩跟前,蹲下。

  「喂,你哭什麼啦?」真搞不懂欸,他看起來明明就比她大,而且又是男
生。把拔說,男生是不能哭的,那他又是為了什麼事情哭得那麼傷心呢?

  男孩緩緩的抬頭,見了女孩,微愣了一下,而後輕輕緩緩的開口:
「我……我的鞋、鞋子,」聲音哽咽,他指了指不遠處的水面。「掉下去
了……嗚。」

  聞言,女孩翻了翻白眼,她看了一眼水面,無奈的嘆了一口氣。「鞋子掉
下去你也要哭成這樣,買一雙不就得了?」真是白痴。

  「可、可是,那是媽媽買給我的耶。」男孩哽咽的應道,佈滿霧氣的眸子
直勾勾的瞧著女孩。

  「……」女孩不語。

  兩人就這麼對望著,良久,她嘆了口氣。

  「好吧,我去幫你拿回來。」

  女孩站起身,四處搜尋。找到一根樹枝,她向前將它拾起,走向湖邊。

  努力的搆搆搆,只差一小截,但那「一小截」卻怎麼樣都沒辦法搆到;她懊惱極了,將身子向前探、再探,只差一點、一點了──

  再探。

  「啊!」

  撲通。

  只見她整個人因重心不穏,直直向湖面撲倒,幸好河水很淺,不至於淹死
人。

  濕淋淋、濕淋淋。

  她跌坐在水中,襏了襏額前溼透了的瀏海,將抓到的鞋子──咦,還是皮
卡丘圖案的耶?

  ……皮卡丘!

  女孩皺眉,怒氣逐漸上升。

  真是夠了,她竟然為了一隻皮卡丘圖案的鞋子搞的全身濕淋淋?

  溼答答的辮子還在滴水耶,這是馬麻一早起床幫她弄的耶,可惡!

  她扭扭辮子,想把辮子擰乾。

  誰害的啊?誰啦?

  她惡狠狠的瞪向害她溼答答的始作俑者,將手上的鞋子奮力一丟,正中紅
心!

  鞋子直直飛往男孩光滑潔淨的額頭,「咚!」而後彈起再掉落。

  男孩似乎被女孩的舉動嚇得愣住了,忘了該哭還是該笑,就這麼怔著。

  女孩爬上岸,扭一扭濡溼的衣服,瞧見他白痴的表情,開口:「白痴欸
你,那啥表情啦?起來了啦!」伸手巴了他的頭一下,吼道。

  兇、兇死了……男孩在心底咕噥。不過他不敢說出口,以免挨揍。

  「起來幹麻?」男孩起身,拍拍身上的塵土問道。

  男孩一起身,她才發現,他竟然比她高耶,怎麼搞的啊?

  「去、去換衣服。」她吶吶道。

  聞言,他疑惑。「幹麻換衣服?」他現在好好的啊?換啥衣服?

  「欸,」女孩向前,用力的以手指戳他的胸。「你害我把衣服弄溼了耶,
你不用跟我換喔?」她拉拉身上濕淋淋的衣褲,瞪著他說道。

  換?可是──她穿裙子耶?

  男孩皺眉,盯著她身上那套濕淋淋的裙子。

  「一定要……換嗎?」他戰戰兢兢的問出。

  「是。」女孩篤定的點點頭。




  *  *  *





  微風徐徐,輕輕吹過澄淨的湖水,拂皺了水面,蕩起一圈圈的漣漪。經由
陽光的照射,映出閃亮亮的光輝,十分奪目。

  湖邊,一女孩拉拉身上的衣服,開心的燦笑著,解開辮子,輕柔的髮絲隨
風飄揚。一轉頭,卻馬上變臉,對著某棵樹毫無形象的大吼。

  「喂,你出來啦,男生扭扭捏捏的做啥啦?」她檢起一顆石頭,往樹擲
去。

  咚。

  石子擊中樹幹,發出一聲清脆的聲響。

  「我……我、我……」樹幹後,一名顯些被石子擊中的男孩怯怯的探出
頭,結結巴巴。

  「叫你出來就出來啦!」女孩吼,上前用力的將男孩從樹後拖出。

  看到男孩的蠢樣後,她愣的無法言語。

  裙子耶──呵呵,裙子。

  女孩愣得直傻笑。

  從沒看過哪個男生穿裙子這麼好看的──呃,雖然她從沒看過男生穿裙子
──不過,就是很好看嘛。

  白白淨淨的臉蛋,修長的雙腿比例勻稱;這樣仔細看,她發現,其實那男
孩也滿好看的嘛。

  男孩看了她的表情之後,羞窘的低垂下頭,沉默不語。

  她翻翻白眼。噢拜託,男生耶,男、生、耶!把拔從來就沒有這樣臉紅
過,班上的男生也沒有哇,那他──是異類嗎?

  女孩揣想著。

  「喂,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啊?」她開口,語無倫次。

  「啊?哪樣?」男孩不明瞭。

  「呃,就是像剛剛那樣低頭臉紅啦!」穿裙子還低頭臉紅,他是男生耶,
怎麼可以像女生啊?

  男孩疑惑。「那樣不好嗎?為什麼?」

  「哪有什麼為什麼?我把拔從來就沒有那樣過欸。」女孩驕傲的揚起頭。
前額的髮絲被風吹得微微飄動。

  哇,好涼的風哪!

  女孩面對著湖面,抱膝而坐。迎著風,她露出淺笑。

  男孩看呆了,站著愣住。

  許久之後,他才回過神,連忙應話:「妳爸爸很了不起嗎?」

  「是啊。他從來就不會那樣喔,他說啊,男生就是要有骨氣,不能畏畏縮縮的,這樣才是個男人。」她襏襏額前的髮絲。「把拔從來不會騙我的。」

  男孩也在她身旁坐下,一起看著湖、吹著風。

  「所以啊,」女孩轉頭,用力的拍上他的肩。「你也要有骨氣,骨氣!」

  「骨氣啊……」男孩重複她的話。

  「是啊,像個男生點。」

  女孩輕吁出一口氣,躺下。翠綠的草地十分柔軟,她望著天空,看那白雲
的變幻。

  一片樹葉輕輕的飄了下來,掩住她的眼;女孩將之拿下,把玩著那片樹
葉。

  葉子的前端由枯黃慢慢轉至青綠,樹葉上被蟲蛀掉的小孔剛好成一個心
型。
  透過那個小孔,她望著蔚藍天空。

  藍天呀……「啊!」她的風箏!

  女孩突然站起身,將那片樹葉塞在白色包包裡。拉起男孩的手,直直往回
奔。

  「我的風箏風箏啦,玩得都忘了……呃,你你──叫什麼名子?」突然又
想起了什麼,停下。

  總不能一直叫他「你」吧?

  男孩趕緊也停下,以免撞到她。「我……齊、齊胤。」他吶吶道。

  「齊胤啊,你看起來比我大耶,我八歲。你幾歲啊?」女孩問。

  「我……十二歲。」齊胤搔著頭,回答。

  聞言,女孩驚訝。「十二歲?」怎麼可能,就算看起來比她大,也沒大這
麼多吧?

  「嗯。」真的是十二歲啊。

  「唔……好吧,十二就十二。」她露出微笑。「以後我就叫你胤哥哥
喔?」

  男孩不語,女孩就當他是默許了。


  「胤哥哥、胤哥哥……」藍天白雲下,她咯咯的笑著。

  齊胤不知所措的站在那裡,看著她的笑顏,傻傻的也笑著。

  落葉,又飄下了幾片;微風徐徐,在這夏日的午後,天空彷彿也微笑著。

  女孩又拉起他的手往前跑,卻被他抓住。

  「等等,」他拉住她,吶吶的說道。「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子。」

  她粲然一笑。「程程,胡程程。」牽著他的手握緊,繼續往前奔。

  齊胤手足無措,只能任她拉著跑。微風在耳邊吹著,拂起她的髮絲,掃上
他的眼臉,隨之而來的甜甜香氣撲鼻。


  胡程程。

  他微笑。



  藍天下,他們,奔跑著。




     *     *     *     *     *



  十二年後。



  之後怎麼分別的她也忘記了;只依稀記得,好像還放了風箏,在湖邊的草
地上,他們開心的大笑;他穿著她的裙子、她穿著他的褲子,一起躺在草地上
看藍天、看白雲、吹著風。

  當年飄落下來,現在已被做成壓花的那片落葉,雖然早已枯黃,但她還保
存的很好。

  拾起那片葉,胡程程微笑著。

  她永遠都記得,藍天下的湖面、陽光、彼此的燦爛微笑,以及飛揚的風
箏。永遠都記得。



  微風徐徐,藍天白雲下,陽光閃耀。

  湖面波光粼粼,在太陽的折射下,閃爍著動人的光輝。

  就連藍天,彷彿也微笑著。



  永遠都記得。


  風箏、微笑、藍天、閃耀。


  回憶,很深很深。

  感動,很濃很濃。



  ──微笑,很真很真。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賀文賀文,出爐了耶~~


  首先呢,有沒有看到上面那張美到的飄飄(?)的圖?阿斐斐做的,感恩喔。 :)


  再來呢,要感謝所有所有來這裡的人。


  陌陌、蓮霧、牙、阿斐斐、惡魔鷹、RINA、璘寶貝、阿嬤、知知知、悅悅、小樂樂、保練、采螢、貢丸、日暉、暴力熊、存在、幸福的老頭子和老太婆、小飄飄、貝殼、秋人、奧莉薇、淡紫色的月、夕曇、笨笨、小鬼咩、碧ܤ ……
  (大概都有了……吧?)

  不管是有留下足跡或沒留下足跡的,我都由衷的感謝。

  因為有你們,才有現在的_曙光閃爍, 。





                            晴空



圖片:http://img168.imageshack.us/img168/5508/004jp1.png

台長: 絃歆
人氣(380)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爍彩_綺,【短篇】 |

陌生人
喔~(感動)

不錯呢,很有感覺喔^^
2007-04-23 10:32:21
版主回應
謝謝。

其實這篇文禮拜六就打好了,只是還不想那麼快發。

因為發了就要打無瑕了。(→懶惰)

哈哈,總之,還是謝謝你啦。
2007-04-23 16:43:26
翼夔.X爵
齊胤呢(翻桌
我要在他啦!!!
好可愛的男生耶(撲倒
2007-04-24 18:21:47
版主回應
可、可愛?

我倒覺得他很娘耶。(齊胤:驚!(退三步))

好啦好啦XD。其實也還好,我喜歡他皮卡丘的鞋鞋。
2007-04-24 18:53:31
陌生人
齊胤啊......

應該就是所謂的正太吧=.=

還是美少年啊(被巴死)?
2007-04-25 09:28:19
版主回應
什麼……是正太?
我聯想到櫻桃小丸子裡很愛吃的胖胖耶。(忘記名子了)
還是一種肉丸的名稱?

美少年喔?我不知道耶。應該是無論何時眼睛都閃亮亮的那種吧。(謎:哪種?)
2007-04-25 22:58:51
……妳的靈感不會從牙那篇得來的吧?
劇情居然都相差不多!會不會有點扯呀……
當我看到皮卡丘那段時,有句「真是夠了!」,我居然想到牙?!
不過我看得出來真的經過妳本人醞釀出來的文啦。
嗯……八歲和十二歲,對話可以這麼成熟噢……佩服!(繼續吐曹)

最後我還是要說,文很棒,圖也很棒(←不曉得是稱讚誰)。

(感謝?我有什麼好感謝的呀!哈哈,老實說我很納悶(天曉得會不會被踹))XD
2007-04-25 22:45:43
版主回應
啥啥啥?不是啦,牙那篇打好時我已經打一半了。(可以去問牙,我還用即時傳給他看過)

喔喔,原來「真是夠了」跟牙很像啊。(→這句話怪怪的)

因為我的腦子簡單嘛,一次只能想一個東西,所以無暇顧及到年齡的問題。
總而言之,文筆不好嘛。

(很想踹,可是……你知道我踹不到的)
(已經拿起鐵鎚了)
2007-04-25 23:05:04
翼夔.X爵
鷹啊鷹
晴空說的並沒有錯,我打完的時候晴空已經打了一部分了,有時候寫文章還是會撞衫喔!別激動別激動(擦汗)
話說,「真是夠了!」這句話,我似乎也有打過?
不清楚啦--…(打滾賴皮)
趕作業去--
2007-04-26 01:14:05
版主回應
呵呵,牙好像無時無刻都在趕作業喔。

好辛苦……加油!

謝謝啊。
2007-04-26 17:59:04
陌生人
......(完全插不上話)

我去角落畫圈圈=.=
2007-04-26 09:58:22
版主回應
我跟你一起去好了。
(順便在地板上簽名)

好了。(拍灰塵)
這塊地板即將漲價。(胡扯)
2007-04-26 17:58:14
月餅
咿!
好強喔,真的好強~
第一次看你寫的説..
暑假就來觀看你的無瑕吧! 嗯嗯..
2007-04-26 21:26:32
版主回應
嘎?
好吧,我不知道該回些什麼。(踹飛)

暑假要看無瑕啊,那悅悅要有心理準備。
我總覺得無瑕寫得很失敗。(嘆)
前前後後的個性差太多,漏洞百出。

還是謝謝妳呀。

(啊對了,偷偷告訴你;下禮拜三(5/2)balloon生日喔)
2007-04-26 21:56:37
≡☆ ︴黑鬼︴☆≡
..........我有一種無言的感覺。
很棒!!
不過靈感要抓很久很久...
委屈妳的&quot無聊數學課&quot,以及&quot安靜自然課&quot。
愛死了吧^^
2007-04-27 19:31:58
版主回應
可惜現在數學課不行了啊……(踹)

(謎:這是應該的吧)
2007-04-27 22:48:38
阿汝
第一次來,你好(握)
俺覺得你的文筆不錯。
繼續加油,也許可以更好 :)
2007-04-27 21:41:19
版主回應
喔喔。(握手哇)
謝謝你。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是如何逛到這裡來的呢?(←無關緊要的問題)
還是謝謝你來這裡啊。 :)
2007-04-27 22:57:58
阿汝
網路是沒有界限的。
俺喜歡到處晃來晃去,
不小心就飄來這了 :)
2007-04-27 23:32:51
版主回應
我也喜歡到處逛呢。

逛到這裡來的機率我覺得是非常渺茫的呢。
報台那麼多哪,我們算有緣吧。(笑)

感謝你的「不小心」喔!
2007-04-28 11:23: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