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7 10:04:21|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暗戀(短篇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暗戀(短篇小說)

總覺得自己是同學中的異類,因為她們眼裡的帥哥,那種高高的、瘦瘦的、有點壞又不是太壞...,在我眼裡,嘿嘿,不怎麼樣;因為我喜歡的是那種體貼的、開朗的、忠厚老實型的。其實,我有一個暗戀的對象,但是沒告訴任何人,包括我那個死黨,不告訴她的原因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每天早晨是我最開心的時間,不需要鬧鐘吵個不停,不需要老媽三催四請,因為只有早起,我才能見到我的“他”,嗯,是暗戀的他啦,呵呵!

  他是專車長,每天都是最早到專車站的人,注意著每輛車是否都準時到了?等等等的事情,那個“等等等”是因為我沒跟他談過話嘛,怎麼會知道他真正的“任務”是什麼咧?

  他不高,可能還比我矮一些,有點超重的樣子,因為遠遠的看他,會像個圓滾滾的球,他的膚色黑黑的,臉上總是帶著親切的笑容,每次看到他跟司機們聊天或跟他同伴打招呼時,那神情、那模樣,總叫我這個旁觀者醉倒。

  他總是在所有車都確定到逹,與每一車的負責同學叮囑注意事項後,就先“押”著第一班專車離開專車站往學校前去,我搭的那班是和第一班相差半小時開車的,所以,我那死黨老是問我:「為什麼每天都那麼早到專車站?」我也總是說:「怕睡過頭呀,反正已經起來了,就早點到呀!」她呀,一副不相信的模樣,但她對我也無可奈何。

  其實,“道不同不相為謀”能不能代表我的想法,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若是讓死黨知道我暗戀的“他”,會被她給煩死,因為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就是高高的、瘦瘦的、有點壞又不是太壞那一型的,每次見到專車長總會叨念幾句,什麼怎麼那麼矮,怎麼那麼圓,怎麼那麼黑,左瞧右看,只能說他很善良,真不知道哪個女孩子會看上他...等等,所以咧,絶對不能讓她知道這件事。

  悄悄地明查暗訪過,他是企管三班的學長,他的成績不怎麼樣,不過人緣極佳,據說曾經有一名歐巴桑,特別到學校讚揚他的“善行義舉”,有一名老兵到學校謝謝他的幫忙,有一名孕婦到學校感謝他的愛心,總之,有關他的點點滴滴,暗自放在心裡。
他即將畢業了,不敢向他告白,卻又不希望就這樣結束,想了很久,到金石堂選了一張美美的卡片,要寄給他,寄給他,告訴他自己的心情,不過,不署名,因為會害羞,因為覺得這樣就好。

  卡片裡面是這麼寫的:「學長,每天在專車站看見你親切的笑容,讓我擁有一整天的好心情。是的,我喜歡學長,所以寄上這張卡片告訴你我的心情,並祝福你 鵬程萬里!   暗戀你的學妹 敬上」

  寄出去了,像是將自己的這段感情做了一個完整的交代。為什麼不署名?說不定會有好結果?說真的,我還是覺得這樣就好,不是有人說:「愛一個人不一定就要擁有這個人,只要他幸福快樂,就夠了!」我就是這麼認為呀!

  哦!對了,畢業典禮那天,我的死黨驚訝地瞪大了眼、張大了嘴,因為我和她同時間看見了,我暗戀的“他”有個氣質佳臉蛋美個兒比他高的女朋友。心,有一些些難過,不過也覺得有趣,馬上開導我那死黨:「人不可貎相,內在美比外在美重要好幾百倍,人家就是識貨,才找到了個寶,了嗎?」死黨沒回半句話,倒是輕輕地點了點頭。

  我的暗戀,兩個學期,一個學年,隨著學長的畢業結束,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淡淡的甜,輕輕的酸,這樣的感覺,很好。

台長: 小瑀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戀戀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最深的愛是放棄
此分類上一篇:〃你的肩上有蜻蜓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