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01:56:36| 人氣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虞美人‧情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文寫意任時耗,
甘願讓情老,
未曾謀面怎情昇,
偏愛以文會友敞胸仍;
佳人心上藏何事?
讀我百千次!
情依幾度情長流,
不懂盡頭多遠幾時休!

白話:
啊,寫電子文書互通的時代已很普遍,可是真心投入的又有多少呢?又有多少人真正相信呢?重新與網友通信已八個多月了!即使她僅回幾封信,還是任由時光流逝地繼續寫!因為我始終相信這是有意義的!也就甘願把情繼續的投入,雖不再如開始時的熱情,但就讓這個情更成熟更老練起來了!這樣的狀況,在未曾謀面之下,如何似自導自演的讓情感持續的昇華呢?那是因為始終偏愛以文會友的我,總是將情感一絲不留的投入詩文之中,到現在仍然還是一樣!我知道:這跟現實不同,但,人的感情總是不存於現實之中!如此,看信的彼方究竟會如何反應呢?心頭回盪的會是何事?這我就不會知道了!可是,這樣的情形已經有百千次了罷!卻仍然相信它!那是因為始終有一個對象可以寄情,依然可以幾次幾次的寫,而昇華它為對文學的情而持續的流!如此,我就不懂它的盡頭究竟有多遠,幾時纔會停止了!

台長: 小瑀
人氣(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戀戀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愛意
此分類上一篇:♡ 心情小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