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6 23:35:49| 人氣24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月圓....好運連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決定去修剪我的一頭亂髮,說它亂其實倒也不真的亂,只是逐漸增長的髮拉長了我的臉,讓我那巴掌大的臉在視覺上變的更小,於是朋友一見我就說我怎麼又瘦了,實在是有點冤枉!!事實上體重增加了臉也長肉了,頭髮的直線反而讓臉變小人變瘦。

要求設計師幫我剪個看起來臉大點的髮型,設計師說這是難有的要求,大部份來修剪頭髮的人,多半要求設計師可以為她們設計一款讓臉變小的髮,唯獨我要求讓臉變大。真是讓人羨慕的好身材,她說。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父母,因為他們優良的基因,造就了我,讓我多賺一、二十萬煩惱肥胖的問題。(永遠沒有過胖的問題!!!)

回家的路上,不趕時間的我,又逢老天爺眷顧,百元鈔票在地感恩哦!!總是能在地上撿到錢,不多但難得!!這是上天的賞識及厚愛,我是這麼被眾人所深深疼愛著。該怎麼形容一個人的念力,摩托車在路上札了根釘子,沒兩步路機車行在眼前,不用耗費心力推車是幸福。一件事心念轉正人歡喜心念轉憂人愁苦,一念之間,你怎麼轉?

中秋月團圓夜。這景色在我們家很難,原因很多繁及備載,不過這沒關係,朋友一早就連環扣要我到她們家報到,但我知道老爸無論如何都會為我弄幾個青菜在桌,他不愛過節但一定不會讓我餓肚子,吃了大大一碗飯菜後,才晃到朋友家去坐坐。我和這朋友的關係很妙,在她父母親的眼裡我跟本就像是他們另一個女兒。

或者說我是先認識朋友的父母後認識他們的女兒,所以她們家的所有長輩我全都認識,他們也全都認識我。周爺爺九十二歲了,這幾年衰老的速度加速,一年沒見到他,他回想了許久才記起我是誰。這一年的時光改變了很多事,或許對周爺爺來說死亡的靠近,讓他情緒起落急驟,他一直對我很疼愛,看到他這樣我心疼。

這一晚我在他身邊閒扯亂談,他從不願意開口到開心唱歌給我聽,真的很感恩!一堆長輩看到周爺爺笑了,神情也跟著放鬆了。一開始不了解發生了什麼事,斷斷續續的談話中,他們告訴我周爺爺已經氣一整天了,沒有人有辦法讓他消氣,也沒有人有辦法讓他多講幾句話,如果我沒來他大概會一路氣到底。

每個人看到周爺爺的笑臉,都跑來跟我說謝謝。其實,我才要謝謝他們,我是被他們疼愛的女兒孫女,雖然我們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一路走來他們的善待是多麼珍貴的禮物。我只是坐在那陪爺爺聊天,我知道爺爺只是害怕,害怕被人遺忘,害怕死亡的來訪。

沒有人教我們要怎麼面對死亡,我在爺爺身上看見了那害怕,害怕讓爺爺情緒不定,讓他變成一個小小孩,需要隨時被注意隨時被小心的對待,唯有如此才能讓他不害怕。叔叔說有什麼好怕,人都會死。是,人都會死!但沒有人教我們可以害怕,大人們總是告訴我們說要勇敢面對,這真的很難!!

我很開心可以陪周爺爺聊天,能陪他一段路的同時我也在成長。真是好運連連!!!

台長: 小樹
人氣(24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別讓靈魂跟不上我們的腳步
此分類上一篇:惡女!!!

Janelle
你還在台灣嗎?啥時讓我請吃飯啊...
等妳很久囉^^

進入秋天的台灣應該會讓妳適應一點了吧!
很喜歡現在涼爽不悶的氣候...
找一天一起出去走走吧!
趁著冬天還沒來...我們也都還在台灣的時候

from 瑜
2006-10-25 01:02:05
傻姑
唉呀!
真巧
我也在那個時段
因著相同的理由
剪掉留了三年的一頭烏黑長髮


這故事
聽妳說過
透過文字敘述
覺得更細緻
同時
可以隨意停留在有感覺的地方

我發現
目前的自己
讀比聽有感覺


面對過“死亡害怕”的小樹
可以看見爺爺的害怕
有能力陪伴

是啊
我遇見一個
有能力照顧自己
又願意陪伴別人的小樹
2006-10-27 16:49:20
Janelle
加油...妳的手工筆記書^^
期待看到妳的作品喔
有拍照的話放到新聞台上喔!

and...你有去看牙醫了吧!
別偷懶喔~~
2006-10-31 02:03:23
Janelle
對了...今天在思考如何邀請我的研究受訪者、和他們建立關係
有想到要送小禮物
而我想,市面上精緻的東西通常都頗貴,便宜的東西又不特別、也顯不出誠意
所以我覺得,倒是可以請妳幫我設計哩!
因為妳正在做手工筆記本呀^^
不過,因為到時寄訪談邀請函時,是要郵寄的
所以不知道你現在做的那種會不會太重?
可以請你設計小巧ㄧ點的嗎?這樣我可以節省郵寄的成本...^^”
2006-10-31 02:16:18
小樹
janelle
你可能要告訴我你的預算
設計小巧當然是沒問題
然後其他的我來想....^.^

我有去看牙醫,牙沒斷但移位了,所以現在吃東西動作很搞笑
因為不可以使用到它們。可是你知道的那有點不方便
撞到的門牙,不能碰到它們是有點難
2006-11-01 17:15:30
Janelle
那麼最近還是沒辦法請妳吃飯了...
再美味的食物,牙齒不舒服就很難大番朵頤ㄧ頓哩!

我的預算喔!...目前還沒有什麼頭緒哩!
因為是好友親手作的東西,對我來說可是很難估價的^^”
因為實在太珍貴了
不然我來問問我老媽看看好了...
剛好看到妳已放上新作品,我也可以順便給我老媽看看
看是不是能放到她店裏去...
2006-11-01 18:21: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