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4 01:56:0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法正義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這是一部男人的電影,男人拍給男人看的電影。

看完後我不禁自問,這部片到底給了我什麼?

好像許多劇情中的愛恨情仇,在我這一個男人、千千萬萬的男人眼裡

都盡在不言中。

這部片讓我聯想到吳宇森,以往很男人味的吳宇森

吳宇森的片子中一連串的殺戮動作,以血拼出男人的路

非法正義的導演山姆曼德斯沒有如此安排

如果說吳宇森是男人情感表達動態的極致,那山姆則是靜態的延長。

硬漢與硬漢的對白,本不應多,父親與孩子的對白,往往如此。

我必須稱讚山姆曼德斯,把男人之間的深刻互動拍出來了,

但我更讚賞湯姆漢克斯,因為他把一個話不多的傳統男性,演的充滿張力,

彷彿這個男人站在你的面前,幾句話幾個動作都告訴了你: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一個男人

一個一心一意照顧家庭扛起責任不辭辛苦的男人。

這真可謂女性主義當道時代的反例,重回男人鐵錚錚的型態。

在新好男人定義大放異彩的現在,男人變的越來越難兩全

在權利義務的天枰上,有許多長期以來的傳統女性責任被當作了另一邊的砝碼

用來衡量一個男人適不適任

身為一個男人敏銳察覺的我,並不是試著抗辯加諸身上的種種

只是我藉由這部片的提醒,試著重回男性話不必多,做就對了的傳統形象

也讓我重新看待我父親長久以來與我相處的模式。

這是一部傳統好電影,對某些人來說。

想親近男人的人一定要看。

台長: 九號糯米熊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