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6 16:31:50|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菇肉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亞洲來的食物以泰國為大宗,中國大陸及香港的次之,要找正港台灣來的,恐怕得到晶華網訂購,而且價格貴得不像話。就是這一兩年媒體不斷披露中國大陸各種黑心食品及用品,我對中國的東西可是非常的懼怕,也不敢安心使用!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不喜歡吃罐頭加工食品,當初帶來的,都擱在一邊,還煩惱著不知道要如何消化!雖然罐頭、微波食品非常方便食用,但我仍寧願勤勞些,煮些新鮮天然無加工的料理,雖然每次都為冰凍的洗菜水所苦,但對新鮮的堅持,也讓我覺得這些苦是值得的。

如果也想弄個簡單又好吃的台灣小吃,我想非肉燥莫屬了,簡單的材料熬出濃濃的的家鄉味,yes!這就是我要的。拌在白飯,食欲大增,可以扒個好幾碗;燙個麵條,澆上肉燥,香噴噴的乾拌麵,又是以往經常用來裹腹的一餐。或者燙個清菜,澆點湯汁,陽春麵麵攤招牌燙清菜也輕鬆上桌....

◎材料:
(A)醬油:水:米酒:糖=1:3:1/2:1/2
(B)豬絞肉:1英磅,重量我不是很清楚,不過大概1斤多吧!
(C)香菇:手抓1大把(泡軟)
(D)香蔥(Spring onion):3根(切細末)
(E)白胡椒粉:1/2茶匙

◎製作說明:
(1)香蔥末油炒爆出香味(少許橄欖油爆炒即可,肉末本身會出油水)
(2)(A)+(B)+(C)+(D)+(E)一起滷煮至肉熟即可

※廚房碎碎唸※
(1)
人在國外,事事項項無法完備,此時就得稍微變通,口味無法100%相同,雖不中亦不遠矣!

(2)
英國的蔥是香蔥,味道較台灣本土產的濃烈,因沒有小紅蔥頭來爆油蔥,所以用香蔥來取代;或是紫紅色的洋蔥切細末也行!

(3)
不需要八角,摻以少許白胡椒,香菇香蔥味足,與肉香...相輔『香』『乘』。

台長: Tracy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