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7 22:35:12| 人氣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椰菜玉米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椰菜玉米麵包:
(照片之後再補充)

昨天去主婦聯盟看到嘉義產的冷凍花椰菜,猶豫要不要買一下,後來決定試試看。我喜歡綠色花椰菜,以前在對面黃昏市場常常買花椰菜,後來姻親送我們無農藥花椰菜,處理它的時候好恐怖,因為要吃要處理掉幾十隻的小蟲蟲。我很怕蟲,那天拿出很大的勇氣面對它,但蟲蟲實在太多,還是處理不完,真的很恐怖。

後來想,如果無農藥栽培會變
成這樣,那我在菜市場看到的、那些漂亮又便宜的花椰菜到底怎麼種出來的?吳家誠教授的書寫道,要把蔬菜洗乾淨,要用大量的流水洗5分鐘,才可以把水溶性農藥去除,我通常洗菜沒有那麼仔細(也擔心水費啊),我想像我那樣的洗法,應該已經給小孩吃進不少殘留農藥吧,想到這點就覺得好可怕

我也不是盲目相信主婦聯盟提供的產品,但它至少可以知道我
買的花椰菜誰種的菜,也有關心殘留農藥問題的單位把關,應該吃得比較安心吧?

我今天用這個花椰菜和上個週末在嘉大農市集買的玉米烤花椰菜玉米麵包。剛剛試吃一口發現,幾乎吃不出花椰菜的味道(花椰菜放60公克),不過嘉大農市集買的玉米(放50公克)還是很香!今天的麵包不是當地、當季麵包,但至少是兩樣菜都用嘉義產的材料,我知道做麵包有些材料不太可能用台灣產的,
但我最近開始閱讀《欺騙的種子》,雖然閱讀速度非常慢,但越看越覺得美國的食物也很有問題,我覺得美國農業的做法好可怕,還是希望有機會盡量跟可信任的農民買當地、當季的材料。


台長: 雪子
人氣(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手媽媽食譜】 |
此分類下一篇:青椒甜椒玉米麵包
此分類上一篇:當地、當季麵包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