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4 00:12:42| 人氣1,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毛豆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毛豆麵包:

瓦拉非常愛吃毛豆,自從食譜書中看到毛豆麵包的食譜,我一直很想做給他吃,但是一直買不到好的毛豆,這一個多月來都沒有辦法烤毛豆麵包。

禮拜六早上去嘉大有機農產品市集逛一逛,買了幾樣可以保存好幾天的蔬菜,但是找不到毛豆,還好下午有時間去黃昏市場,把毛豆買回來做一做。我告訴自己,雖然我這次使用的不是有機的,不過至少不是從日本空運來的冷凍毛豆,我知道其實哪一個比較安全,很難說-然後做麵包。

做毛豆麵包比較花時間,所以一定需要家人幫我顧瓦力,今天下午家人陪瓦力,我終於有機會和材料可以做毛豆麵包。有材料又有時間,對我來說很難得。

烤好的麵包有點過度膨脹,外型不是很好看,不過剛烤好的時候,吃起來還OK,沒有我預期的那麼鹹。大家會不會吃這個麵包,早上才知道。

結果:
禮拜天早上上桌,後來瓦拉瓦力白天也吃不少,禮拜一早上都吃完了。

每天吃自己烤的麵包,很有可能除了我的自我滿足之外,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因為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會毒小孩的食品或生活用品很多啊!我不是化學博士,也不是核能專家,也不是營養學博士, 也不是建築師。。。我天天覺得,誰說全職家庭主婦是跟家禽一樣,沒有用的人才要當,現在要在台灣專門顧小孩,可能要有好幾個博士學位(都是理工科的!)才能勝任,只是有知識當然不行,還要自己動手做菜、營造安全的室內空間(外面空間大多都對小小孩很不友善。)。就算有錢,如果沒有相關知識,那還是買到毒小孩的東西,害到小孩。

以上是我兩年多來深刻體會到的,但是很多人還是只以「人家賺多少錢」、「畢業哪一所學校」來評斷人家。我希望瓦拉和瓦力不要一直被這種外在標準評斷,至少在家裡,我要提供跟外面擁有不同價值觀的生活空間。









台長: 雪子
人氣(1,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手媽媽食譜】 |
此分類下一篇:玉米起司麵包(3)
此分類上一篇:黑糖香蕉核桃麵包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