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5 17:33:38| 人氣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屋和直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去年跟社大學員一起走路的時候,也經過破屋前面的小巷子,我們也進去破屋店內參觀、拍照,那時候雖然對這棟老房子產生好感,但看看客人都是酷酷的年輕人,我心裡想:我應該沒有機會來這裡坐一坐吧,這裡應該是酷酷的男孩女孩來喝酒的地方,應該跟我無緣。。。


這次去破屋坐一坐,是因為繼前一天的Masa Loft那一場,樂生口述歷史的新書發表會在這裡舉辦,我們全家人要去破屋捧場。我們晚一點到場,發現二樓會場已經沒有地方擺放推車了,於是我和寶寶留在一樓。

我和寶寶坐在店內最裡面的位子,那裡跟其他位子有點距離,也有櫃子擋住視線,寶寶剛剛到的時候稍微鬧一下,但店員小姐也幫我把寶寶的副食品加熱,我就可以順利餵寶寶了。我本來想破屋的客人都是年輕人,像我帶嬰兒的客人應該很少(搞不好從來沒有),但店員小姐都沒有嫌我們,我十分感激。



很多可以帶嬰兒去的地方,比如說百貨公司的嬰兒用品專櫃和旁邊的遊戲空間、日本大賣場附設的遊戲空間等等,空間長得都很無聊,那種地方沒有時間感,也沒有地方感,有的只有消費,只要有錢可以逗留,我有要買的東西,所以還是會去那裡,但在那裡,除了買得到自己要的東西之外,什麼都沒有,在那些地方的空間經驗很貧乏、無聊,它不會啟蒙我。

相對的,像這樣充滿老傢具的老房子,它會使我放輕鬆,也刺激我想像力,只是應該大部分正在帶嬰兒的媽媽不會想帶寶寶去這樣的地方,店員也沒有機會接待這類客人,所以能不能開開心心地逗留,就要看店員和其他客人是否友善。



後來知道破屋跟台北的直走咖啡有交流,覺得難怪這兩家咖啡廳給我的感覺很像。






台長: 雪子
人氣(9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南瀛】消費空間 |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去新營市民學堂&曬書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