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7 18:11:04| 人氣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你,永遠再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東京的好友-我們都是喜愛中央線沿線、吉祥寺的熟女,曾經又是同事、又是鄰居-討論過,我們現在能做什麼?


我們兩個人都有罪惡感,我們直到311前,都沒有積極地了解核電廠具有的問題,也沒有積極地反對它的存在。我們現在在做的是,盡量搜尋跟核電廠有關的資料,篩選自認為可信任的資料和人,彼此分享、討論。

除此之外,我覺得我能做的是祈禱。我不是開玩笑的。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在東京高圓寺(也是中央線沿線)舉行的反核遊行,在遊行中年輕人高喊:謝謝核電廠多年來的照顧,我們要畢業了。我覺得比起只罵東電、政府和御用學者的言論,喜歡這個口號,不管我們是否反對核電廠的存在,我們住在都市的人曾經都是受益者,如今我們希望它不要再運作,我們還是應該跟它說謝謝,然後請它永遠安眠,對它說永遠再見,這樣比較好。

我現在在心中每天對核電廠說:謝謝多年來的照顧,請你好好安眠,永遠再見,我們為你祈禱。

圖片來源:

台長: 雪子
人氣(8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地震和核災 |
此分類下一篇:有關核災的紀錄片
此分類上一篇:在我家鄉,可能正在發生的事(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