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8 22:54:13| 人氣7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肚子裡有寶寶」標識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孕婦在市公所或火車站可以領這個貼紙或吊飾(鑰匙環?),坐電車、公車時不好意思跟其他乘客說請讓坐的害羞孕婦,可以把它掛在包包等較明顯的地方,無言中告訴週遭人自己需要別人的幫忙。

我一兩年前曾經在高崎線車廂裡遇過把它掛在包包上的女性,當初我完全看不出她是孕婦,後來她站在我面前時才注意到它,雖然我長途坐車有點累,但還是趕緊站起來把位子讓給她。

在東京,通常大家-尤其是上下班時間-都不會讓坐,就算注意到需要幫忙的人上車,也假裝專心看手機、看書或睡覺,如果孕婦或帶小孩、推嬰兒車的人在比較擁擠的時間上車,反而被其他乘客討厭。

我不知道這個貼紙到底會不會幫助多少孕婦,我本來上次回日本時,想去市公所拿一個回來試試看,結果都沒有機會領取。最好是孕婦不需要依靠這樣的貼紙,也受到較公平的對待。





台長: 雪子
人氣(72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妊婦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少子化白書
此分類上一篇:kick game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