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9 23:11:20| 人氣3,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泊爾咖哩和競爭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好久沒有去台北了,這個週末因為有事去台北,今天回嘉義之前去永康街地球樹購物。其實這家商品可以在日本購物,而且在我家鄉購物比較便宜,不過還是買些東西,我買的是尼泊爾咖哩粉。右邊是蔬菜咖哩粉,左邊是雞肉咖哩粉。基本上我比較習慣吃日式咖哩,不過上次做新加坡咖哩飯,覺得還不錯,我想多學一點其他國家的菜也很好,這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我先用這兩包試試看,如果覺得不錯吃,下次回日本時多買一點回來繼續煮。

在一般的觀念中,「有競爭力」似乎只是指「那個人會賺很多錢」、
「那個人擁有很多財產」,但是這個前提是地球上的資源無限。不過這是不可能,地球上人類可使用的資源一定有限,那麼真正「有競爭力=能夠讓自己和自己身邊的人繼續活下去」的人應該需要的能力就是:什麼樣的食物都可以吃(而且表現出好好吃);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都可以睡得好好;以及不管跟什麼樣的人一起吃飯,可以吃得開開心心、也不讓在場的其他人不愉快;隨時有東西可以送人,我覺得這樣的人才能跟大家分享有限的資源,讓自己和身邊的人繼續活下去,而不是整天想著如何有效率地搶人家的資源的人。

我來台灣之前一直相信前者對競爭力的定義,但最近兩、三年來觀察我身邊的台灣朋友,越來越覺得我以前的想法是不對的。

希望我可以有更多事物跟大家分享,嘗試做新的咖哩飯也是小小的第一步。



台長: 雪子
人氣(3,1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家常菜 |
此分類下一篇:ポポロスパ
此分類上一篇:豬肉洋蔥義大利麵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