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1 15:52:02| 人氣1,9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陌生人著想【台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九號和十號的台南風很大,跟幾天前比較起來很冷。九號晚上到了台南,在騎樓走路時看到好幾個這種擋風的措施,我邊走遍想,有這樣擋風設施不錯,不過如果沒有注意看下面,會有可能碰到下面的鐵管跌倒,也不太好走路。

隔天上午我要從文學館那裡走路到福記,經過莉莉水果店時,又看到一樣的擋風措施,但下面那個管子上面用紙箱的紙蓋起來。這樣會提醒路人這裡有管子,也比較不容易踢到它。

我不知道這是哪位做的,這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我們可以想想自己,我們在平常生活中,為陌生人、路人的方便做什麼?很丟臉,我自己只有在家裡空間內做一些簡單的無償勞動而已,在外面,只有注意不要亂丟垃圾,只有這樣而已,我並沒有為陌生人的方便積極的思考、做出一些事情。

我應該要想我為陌生人、公共空間可以做什麼。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雪子
人氣(1,9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南瀛】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古蹟修復之後【新化】
此分類上一篇:白天的台南市社區大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