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6 22:14:34| 人氣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西方、我的西方或他的西方(二):建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德國朋友一起去台南時,我特別介紹最近修復好的古蹟,我試圖告訴她,台南人很努力地修復、保存,修復好的古蹟也成為市民流連的地方。我想告訴她,有人在這個城市努力,而且在台南看得到結果,我們也可以享受它。

相對來說,她對台灣傳統建築或日式建築比較有興趣,我們騎腳踏車到處走一走時,用非常有限的辭彙介紹一下這棟古蹟是什麼,有一次經過台灣文學館時,我跟她說:這是日本時代蓋的西式建築。我看到她??的表情,馬上改口跟她說:啊~這是日本和西方混合式的建築,她才有「喔,我知道了」的表情。後來經過修復好的西式建築,她會跟我確認「這是日本和西方混合式的建築囉?」,我就笑笑地點頭。

 


 

台長: 雪子
人氣(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南瀛】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台江就是一座學校:行路者的學校(未完)
此分類上一篇:跟外國女孩去台南時的必備品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