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1 11:39:19| 人氣1,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好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瀏覽網站或參加聚會聽人家說話,發現有些人與我對「安全」的定義有相當大的差異。

之前準備考試時,瀏覽討論「世界最安全的城市是哪裡?」時,有人提起某個歐洲小國家(國名忘記了),那個國家每七個人有一個警察,所以很安全;在台灣有人跟我說她很喜歡大陸某個城市,因為那裡治安很好,原因是在那裡小偷被抓到一個禮拜內就一定要槍斃,所以人民都不敢做壞事。

我心裡想,如果我生活在滿街都是警察,不斷被帶槍的人監視的城市,我一定很不舒服;如果我生活在小偷被抓起來後一個禮拜內一定被槍斃的城市,我早就沒有命了,因為我國一時,某同學偷其他同學的美工作品,等老師開始搜索時,他把偷來的作品藏在我的置物櫃裡,結果老師在我的置物櫃裡發現它,我差點被認定為小偷呢!對過客來說,不用擔心遭偷竊,當然很不錯,可是對生活者來說,那種城市真的好嗎?

或許,他們是很幸運的人,可以相信自己品行方正,相信自己絕不會被警察監視、也不會被懷疑自己的正當性。

 

 

台長: 雪子
人氣(1,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己】 |
此分類下一篇:逛書店時,最討厭碰到哪種人?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要拜聽來自英語系國家的白領外籍人士的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