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3 08:41:36| 人氣2,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人銅像不如一般市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過去經過過這裡好幾次,但通常都是坐車或機車後座,所以不會特別注意它。我本來不覺得這裡有什麼特別,也不覺得漂亮又沒有樹木,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今天因為注意到公園旁邊陳列陳澄波的作品,知道有他的作品,這座公園的印象就很不一樣了。於是我們停下機車,走進去看一看。

過去完全沒有注意到這麼多人使用這坐公園,這裡是年輕人練跳舞的空間。我想可能有人會玩滑板,結果沒有看到。

我們到這裡時,應該已經九點多了,但是小朋友還在這裡玩。記得我小時候,天黑了之後可以出門,一年也沒有幾次,除非特別的慶典活動才有機會出去外面玩。我好羨慕這裡的小朋友。


另外一空間是屬於女性(從遠處看來,是媽媽級的),她們在這裡練習另外一種跳舞。


這裡是舞台前面的觀眾席,那天沒有什麼表演,但不少人坐在這裡聊天。有情人、一家人,各種形式的組合都有。

我在這裡看到了之前沒看過的作品,不過晚上看不清楚,白天要再去看一看。



陳澄波的作品陳列在這條街道旁邊。

另外,這裡有很多銅像。我完全看不懂為什麼選擺那些人(中外都有)的銅像,卻沒有像陳澄波那樣嘉義名人的銅像。或許那些銅像對啟蒙當地人有用也不一定,但對外國人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對外國人來說,希望看到的是當地才有的東西,擺世界各地名人的銅像,不如陳列嘉義市民的藝術作品,或者嘉義市民種的花。政府擺的東西不會讓人感動,真正能夠讓外來者感動的是,當地人用心創造出來的東西。跟銅像比較起來,逗留在那裡活動的每一個市民有更多的吸引力。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雪子
人氣(2,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諸羅】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貓寶寶
此分類上一篇:嘉邑城隍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