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0 21:36:50| 人氣7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芒果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天第一次吃了芒果青。這是我室友分給我的。它酸酸甜甜,好好吃。她常常給我吃好好吃的食物。

不只是她,我週遭的台灣朋友很會跟大家分享食物或生活用品、會關心自己身邊人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缺生活用品。她們都比我年輕很多歲,也還沒有結婚生子,但已經懂得跟別人分享。

或許我是獨生子,從小不缺東西,自己不主動也週遭人替我準備所需要的東西。或許我們長大的社會風氣也不一樣。不管怎麼樣,我跟她們比較起來,不懂得分享。其實我也希望有東西跟大家分享,只是我能夠分享的只有「哪些書好好看」之類的,因此很難找到需要我這種分享的人。我沒有「經常準備多一點的東西、隨時可以分給別人」的習慣,每次收到朋友給我的東西,我覺得自己很不成熟,感到愧疚。

我常聽到台灣年輕人如何如何,我反而常常向她/他們學習。台灣的不少年輕人-至少我週遭的-很懂得關心別人、照顧別人、跟別人分享。

 

 

台長: 雪子
人氣(7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常菜 |
此分類下一篇:德國的PUDDING
此分類上一篇:香菇雞湯等【家常菜】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