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5 12:25:23| 人氣7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廊和畫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大概兩個禮拜前發現我們教室前出現學弟妹的作品
我很在乎它
最近很少到研究室
但每次來上課 趁中間休息時間 我會停留在走廊看看它

平常很少有機會跟學弟妹討論彼此喜歡/討厭的空間
我覺得用這種方式彼此分享真不錯!

我希望以後常常有類似的「展覽」
這促使我們之間的情感連結(即使我很多研一學弟妹還不認識)
原來只是走路經過的走廊變成大家想要停留的展示空間
它的氣氛變得溫馨
昨天傍晚陪朋友去畫廊
在明亮的空間裡掛著大陸和台灣畫家的油畫大作
那些作品都是附加框框的 價錢都是好幾萬塊台幣的
它都很漂亮

我一邊呆呆地望著它一邊想:
天啊 我還是完全不懂藝術
我完全搞不清楚這些畫的價錢合不合理或者哪一幅畫比較好

我不懂藝術市場的遊戲規則就是了

在那家畫廊空間裡最吸引我的是
他們擺的藝術雜誌中一則報導
那則很短的文章和一張照片介紹美國拉丁美洲裔住宅區的紀念壁畫

上學期上課時有一篇論文介紹他們的紀念壁畫
當他們社區的年輕人去世時
懷念死者的人請畫家在跟死者有關的空間畫璧畫
用畫璧畫的方式哀悼已離開這個世界的年輕人
這讓我印象深刻 如果有機會的話 想去看看

我不懂某個藝術品的客觀價值 不懂哪個畫家的技巧比較好
昨天被身價好幾萬塊台幣繪畫包圍時發現

我比較喜歡跟自己有關的人畫的作品
(不一定要直接認識 只要讓我覺得我跟他有關聯就好)
或者可知道它在什麼樣的脈絡下產生的...的作品

我想 對畫廊來說 我應該是不速之客 哈哈


台長: 雪子
人氣(7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塗鴉 |
此分類下一篇:夜晚的竹林路【永和】
此分類上一篇:Blek、2pac和淑女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