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2 09:53:34| 人氣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街道【淡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在餐廳小畢的故事旁邊的小街道
我好喜歡這條好可愛的路
不過我沒有一個人走過
所以不知道我一個人敢不敢走這條路

從「客觀」的角度來看
這條路應該不是很安全的吧?
如圍牆較高 旁邊建築物裡的人應該不會成為自然監視器
植栽較高 壞人應該可以躲起來

看起來找不到保證安全的理由...
跟朋友一起走路
就不用擔心很多
我的注意力轉移到朋友身上
所以對空間的敏感度大大降低

一方面覺得
我應該要努力擴大自己一個人可以去的地方
這樣才能夠為自己陪力

但一方面覺得
原來跟著朋友走就可以省掉很多力氣
一個人行動太累了 跟著朋友走我就不用思考、不用緊張
這樣也不錯

兩種空間經驗 我都需要
這樣也應該沒有很過分吧?

※忘了寫
這條路是我朋友發現的
照片也是我朋友拍的喔


台長: 雪子
人氣(7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玫瑰古蹟【中山北路】
此分類上一篇:馬偕街【淡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