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9 14:52:14| 人氣1,0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統市場【淡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有位朋友讓我使用廚房
我來台灣兩年多了
終於有機會在台灣自己買菜、煮飯

我不是沒有逛過台灣的傳統菜市場
但是之前都只是看一下而已
並沒有要買東西的打算

這次逛市場就不一樣了
我有要買的蔬菜、水果、肉和雜貨
看東西看得很認真
一樣的是 老闆講台語時 我只好傻傻地微笑
不好意思跟他說 我幾乎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我以前在日本
基本上都是在社區內的連鎖超市或百貨公司地下室買菜
每次去一樣的超市 走固定的路線
在超市空間內 不會跟任何人交談
連收銀台的工作人員也不會看我一眼
工作人員和客人似乎把彼此當作沒有情感的機器

我很習慣在那家超市買菜
因為對那個空間很熟悉 在哪裡有什麼東西 大概都有概念
但是 在那家超市買菜 我一定會不高興、不舒服
從來沒有開心過
自己也覺得很奇怪

相較於那家超市 百貨公司地下室買菜比較舒服
店員的態度很有禮貌
東西包裝的很漂亮
客人---在我印象裡中高年家庭主婦居多---的穿著和化妝都比超市的客人用心
不過我的化妝、穿著沒有她們那麼中產階級、也沒有那麼多的女人味
所以我在那裡有一點點尷尬就是了
(還有東西比超市貴很多 不過它的東西確實比超市好很多)

話說回來
這裡的傳統菜市場讓我覺得很有趣
它的路狹窄 而且不是直的
照片裡的路有賣肉、魚和蔬菜的攤子
另外一條沒有屋頂的路賣蔬菜和水果的攤子
這兩條路在不同時間 不同的攤子會出現
上午、傍晚或晚上逛這裡 都會看到不同的面貌

我目前在這裡只逛過幾次而已
還沒有辦法分辨哪一家賣的東西比較好
或哪一個攤子何時擺攤

不過每次逛這裡 就很開心
跟以前在日本買菜時的感覺非常不一樣!

這個菜市場附近也有家樂福
我也去過那裡
它很大又有很多東西
它看起來很方便
不過它賣的東西都是一大包
對我來說 它太多了但又沒有辦法選擇小包
店員的態度就會讓我想起日本便利商店的臨時工

除非跟朋友一起購物
否則在那裡買東西 沒有在傳統菜市場買菜那麼有刺激

我想我應該要認識「買菜高手」跟他/她學傳統菜市場的使用方法




台長: 雪子
人氣(1,0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消費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金順發【淡水】
此分類上一篇:領事館【淡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