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1 20:14:45| 人氣4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牽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走路時看到
有一位老婦人從台北富邦銀行的門口出來
在門口一位老先生等她出來
她出來後她們手牽手慢慢地過紅綠燈走過去

我不太會羨慕年輕情侶手牽手(還是會一點點忌妒)
但今天看到她們兩個 真的很羨慕她們
她們看起來年紀很大了 還可以這樣一起走路
而且感覺一點都不是刻意的 很自然地手牽手
她們的互動讓人覺得很舒服


後來想起了一對夫妻

好多年前我參加了辛亥革命國際學術研討會
記得最後一天晚上主辦單位舉辦了晚會
那時候我看到一對老夫妻
先生是在日本中國近代史學界非常有名的老教授
我看到他的時候 他扶著一位老婦人
兩個人慢慢地一起走路

我看到她們就覺得她們的關係好特別
我沒有看到她們的表情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很強烈地感覺到
老教授很愛他太太 很珍惜她

後來有一次我跟學長(或學姊 我忘記了)提到那天我所看到的事情和我的感想
他(或她)說
那位教授的太太比教授大十幾歲
她原來是那位教授還在唸書的時候居住的學生宿舍的房東的太太
後來房東去世了
她跟那位教授再婚

那時候我才二十歲 當時很難想像
一個很優秀又很英俊的年輕學者
要跟比他大十幾歲的女人在一起、結婚

後來我都沒有機會看到他太太
不過幾年前在台灣有機會跟那位教授聊天
那天他穿著很不錯看的西裝
他微笑地跟我說 這二十年來他的體型都沒有變
他現在還可以穿二十年前買的西裝
他那天穿的西裝看起來很新
我就想 他不只懂得珍惜他太太 也很懂得珍惜物
那天跟他的對話 印象很深刻
嗯...我要說什麼呢?

我喜歡我喜歡的人牽我的手
也喜歡看別人手牽手走路
那種彼此珍惜彼此的感覺 會讓人很舒服

台長: 雪子
人氣(4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暑假開始了?
此分類上一篇:Be WHO! TAIWAN!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