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30 00:12:48| 人氣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己心儀之物 二:LeSportsa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LeSportsac

  第二個我心儀之物是LeSportsac的書包。我最近拿的是第四代,由於它們經常被我虐待,所以每一代書包都有悲慘的下場,第一代拉鍊壞掉(正確地說,第一代的款式跟以後用的書包不太一樣),第二代和第三代側面破掉,第四代上個週末才買下來,因此它還保持完整。

1它的樣子

  以下從網路下載的資料其實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意義,但是我想如果沒有提到那些資料,好像不被認為我在說明某一個產品似的,因此還是介紹一下;

  它的名字叫7507 DELUXE EVERYDAY BAG,價錢是11,970日圓,原料、材質是高級降落傘帆布,尺寸: 9.75 x 14 x 5 in, 24.77 x 35.56 x 12.7 cm。另外,英文官方網站的介紹如下;

Adjustable shoulder strap
Back pocket with zipped closure
Zip out expandable front compartment
Two front pockets with zipped closures
Two main compartments with zipped closures  


2 為什麼喜歡這個款式的LeSportsac?
(1) 它有很多口袋
  我很喜歡它的理由之一是它口袋很多且每個口袋都有拉鍊,我很容易丟動西,所以每個口袋需要拉鍊。我已經很確定哪一個口袋要放哪一個東西;前面較小的口袋要放手機,較大的口袋要放口紅和名片夾,前面大口袋要放錢包、原子筆、手帕、衛生紙和化妝品等,前面大口袋裡面的小口袋則要放鑰匙和護照等較重要的東西,後面大口袋要放A4型的資料夾、書籍和筆記本,有時候還放小型電腦,後面小口袋要放雨傘。

(2) 它材質很輕、又很耐用
  我通常要帶的東西很多,所以書包材質越輕越好。

(3) 它可以水洗
  我把它隨便亂放,所以材質最好可以自己洗的。

(4) 顏色和花樣有好多種
  不管東京或台北,LeSportsac到處都有賣,但能夠遇到自己喜歡的顏色和款式的機率並不高,所以當遇到自己喜歡款式的LeSportsac時,我就覺得很難得。

3 為什麼喜歡它,卻有時候不敢拿它?
  我大概六年前開始使用這款式的書包,雖然我滿喜歡這個書包,但我還在上班的時候,除了出國旅遊或出差之外,不敢拿這個書包出去。雖然我不會打扮的人,但當時的我認為年輕女性上班族不該拿這樣休閒性很高的書包去上班。它讓我聯想到已退休或者已開始領老人年金的有錢、有時間又有朋友的日本歐巴桑,因為我在國外觀光地方常常看到她們拿這個書包走來走去。

  自從辭掉工作開始唸書之後,就沒有那種作為女性上班族該如何如何...之類的束縛,於是即使我在東京也敢帶那個書包出門。不過我在東京拿那個書包時,還是有點擔心被別人認為「這個女人已經放棄當女人了」(我經常穿POLO衫、牛仔褲、運動鞋,也不用隱形眼鏡而戴眼鏡,頭髮總會在後面綁起來,這樣已經夠資格被認定為「已經放棄當女人」了,加上帶那個書包的話,結果很明顯)。

  我在台灣拿這個書包走來走去,也不會感覺到刺痛我的視線,我可以光明正大的拿自己喜歡的書包,這點讓我很高興。

4 參考:
http://www.lesportsac.co.jp/detail.php?cl=3551&tp=3
http://www.lesportsac.com/store/7507_3551.html

台長: 雪子
人氣(6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物與人 |
此分類下一篇:自己心儀之物 三 :Universal design系列文具
此分類上一篇:自己心儀之物:熊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