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02:52: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枝玫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他來
一開門只見他很艱難似的
已經背著了一台NOTEBOOK
還抱些零散的東西抱了個滿懷

「諾,給妳的~」
然後我把他那滿懷的東西接了過來

原來是五枝玫瑰花

「阿...怎麼會有花?你買的?你幹麻買?」
我很驚訝
交往了兩年的這個跟浪漫扯不上邊的男人
第一次送了玫瑰給我

等到他放下東西坐定我已經一連串丟了好幾個問題給他

「怎麼有花?還不同顏色?都是單朵包裝...你路邊買的?市場買的?還是別人送的?」

然後我去洗乾淨玻璃瓶裝了清水
將膠帶小心的割開,拿去俗麗的包裝袋
把水管拔去,剪掉一段莖
把這五支玫瑰一一安置在瓶中
有一枝紅玫瑰,大概是紅衣武士,或是加納吧...很香,
三枝粉紅玫瑰,鮮豔的粉紅與皺皺的花瓣邊緣應是蘇菲亞,
最後一之又小又自閉的紫色玫瑰無疑是紫精靈,
我認得出來的花是台灣花店裡常見的,
只是這男人還在吊我胃口,
一方面又驚又喜,另一方面又擔心他亂花錢...

原來是中午那場喜宴結束的時候,有送給賓客單朵包裝的玫瑰花...
結果他本來沒有想拿,後來想想他拿了一朵
沒想到他爸也拿了一朵,他媽媽也拿了一朵
同行的伯伯也拿了一朵,伯母也一朵
就是現在的這五朵花了
他都拿了來送我

「你借花獻佛耶」
我笑說
不過我儼然變成佛了

沒有收過花,卻做過賣花的工作
現在我才了解原來收到情人的花是這麼令人開心的事情...
他不擅長討人歡心
不過這種真誠的心意也許令人更感動吧...
為了怕這輩子再也遇不到這樣的好事情
我想寫下這天作為一個回憶

那五枝玫瑰都很健康的在我房裡盛開著
切花的生命非常短暫
但是只要看到她們竟然就感覺到無比的幸福
幸福內

台長: LittleYi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