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0 19:17:13| 人氣1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紀錄片---《綠的海平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了會在網誌上大力推薦《綠的海平線》,卻還是拖得太晚
很抱歉太晚介紹,巡迴放映場次都已結束,但這次台北電影節於台北新光影城有兩場喔!
7/3(一) 10:30
6/26(一) 18:40


這部紀錄片,講的是一段台灣史,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一批(八千多名)台灣少年工被徵召到日本製造戰鬥機的故事。
對於歷史科鮮少及格、世界大戰誰跟誰打、誰贏誰輸都搞不清楚的我,很難把該片敘述的很好。
以下附上官方網站,有興趣的請進去:
http://www.quietsummer.com/Emeraldhorizon/


我哭了,雖然我本來就很愛哭,
但並不是因為片中的內容,這不是灑狗血的片,
而是在映後座談會上,身體微恙的郭導演細細吐著字句,和大家分享她拍紀錄片的動機,感動了我。


一個人的力量能有多大?一個工作室團隊的力量能有多大??
花了四年時間製作出短短一個小時的片子,郭導演說她的心願很小,她希望這片土地上的我們能愛台灣、願意了解台灣、甚至為台灣紀錄它的歷史,不論是文章、影像、圖片、歌曲或任何方式。
她和她的團隊堅信只要有人願意做,一點點小小的力量,慢慢影響擴散,那樣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一起來做。
看完影片,我和同學到竹北”小”火車站搭車,巧遇導演及工作室團隊一行人,全都是女孩子,全都大包小包的放映器材、活動資料、器具,她們沒有什麼專屬的工作車接送,而是連提帶拖上天橋過月台,等著搭電車回台北。


郭導演說等籌夠資金,還要不斷不斷的拍攝紀錄片,這份執著真的很難得。希望大家支持一下!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補充
忘了說...全片的旁白是由林強先生(台語發音)
片中穿插客語/日語,很特別吧!?
2006-07-07 08:49: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