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4 18:09:38| 人氣1,597| 回應1 | 下一篇

。美國網站:護唇膏無名小站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想要來跟各位討論我注意很久的一個國外網站。

http://www.lipbalmanonymous.com/ 且稱他為護唇膏無名小站網。

這是一個奇妙的網站,專門討論「護唇膏」產品。在這個網站,他們稱呼護唇膏為「毒品」、「過量使用護唇膏」的人為「上癮者。」

喔,這篇文說到我的心理面了,我四季都要用護唇膏,就是不喜歡唇部有乾乾的感覺,於是買了各種護唇膏來用,有的用一次就發現不好用,罵一句話,扔掉;有的是用到髒了,也扔掉;或是,抽屜裡包包理,還是冰箱裡,有一堆不知何時到期的護唇膏。

我應該就是「上癮者」。

在美國CBS電視新聞,提到了「護唇膏會讓人上癮嗎?」........ (在後段) (前段有一小段廣告)(台灣的電視新聞,什麼時候也來做一做類似這樣的專題?)

內容是說,真的嗎?護唇膏會讓人「上癮」嗎?但是,你並不需要「over do it」,不必用太多啦。

來賓,荷莉飛利浦醫生,認為:使用藥用護唇膏,因為含有果酸成份,會讓人一直去舔唇部;但是「味脣膏」,含有人工香味的護唇膏,然後唇部就會更乾燥,再使用護唇膏,再去舔唇....... 如此稱為「a vicious cycle」,就是我們講的「惡性循環。」

荷莉飛利浦醫生:有些「藥唇膏」含有 Camphor(樟腦) 、Menthol(薄荷腦)、Salicylic Acid(果酸),或是傪加人工香味的護唇膏,這些成分都是可以讓乾燥肌膚感到滋潤的,但是,如果用得太多了,就會讓肌膚感覺更乾燥,就會「惡性循環」的需要使用更多,「讓你上癮了」。

荷莉飛利浦醫生:應用 Simple 簡單的護唇膏。Simpler is better。只要有基本的 Petrolum(礦物油)、Wax(蠟)、Vitamin E(維他命 E)、Aloe(蘆薈) 這些成分就好了。越簡單越好。

在專櫃買「保濕」唇膏時,有些成分並不是「保濕」,應該在購買時,注意一下成分,而不只是他的味道好不好。

以上,是CBS新聞,大約內容請各位參考,雖然....... 有些內容,我不是很贊同。我不贊同的原因,跟各位說明一下。

我反對保養品中加入 Petrolum 礦物油,雖然它也是一種保溼的成分。他對皮膚並沒有太多好處,可以替代使用的保濕成分多了。

CBS 電視新聞應該更改一下:只要加入非石化成分、或是蠟、或是維他命E、或是蘆薈....... 保濕成分,適量地用用護唇膏,保護唇部,是一種「無誤」的護膚行為。

 

台長: 空少少
人氣(1,5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同意+1,為何礦物油OK,薄荷腦就不行...
2009-12-05 17:3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