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4 21:25:45|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故事-下雨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常常在最失意的時候做出最衝動的事。你是這樣嗎?我不知道;但,阿維亞是這樣。

台北市的天空總是很難搞,早上好端端的出個大太陽來勾引人,到了下午,風偷偷大起來,四點不到,天空無端端的便哭起來了。阿維亞很討厭這種狀況,因為她總是會因為沒有帶傘而淋得一身濕。

那個糊裡糊塗的禮拜四下午,台北又下起大雨來了,閃電很帥氣地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天空畫下一條又一條不規則的樹狀圖,伴隨轟隆隆的雷聲和任性的、數也數不清的大雨滴把城市裡每一條赤裸的街道弄得潮濕。阿維亞剛下班,杵在辦公大樓的轉角進退兩難,其實要冒一小段路的雨跑到對街的便利商店買一把塑膠雨傘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只是一想起家裡的陽台上那一排將近十把因為同樣情形而購入的塑膠雨傘,就沒辦法說服自己再做一次同樣的事情。

「馬的,鬼天氣…我應該放把傘在公司裡面的才對…」看著天空那一點也沒有要止歇的雨勢,阿維亞一邊在心裡嘀咕著。

「雨很大啊…啊…妳沒傘嗎?」正當阿維亞低頭翻著手提包準備把菸拿出來抽的時候,一團淡淡的男性香水味道靠過來,抬頭一看是她隔壁部門的業務井明徹。

「唔…早上是出太陽的嘛…誰知道晚上會下雨咧…」阿維亞看見是認識的人,又默默地把摸索菸的手抽回來,雖然說她沒有要刻意隱瞞或是維持形象什麼,不過要她在一個半熟不熟的男人面前大辣辣的吞雲吐霧起來,她還是不肯的。

「我也不知道晚上會下雨,不過….」井明徹突然把手伸進公事包,然後像是變魔術一樣的『刷!』一聲摸出一把傘來說:「我有帶傘…呵呵」

「那還真是恭喜啊…」阿維亞看著那個笑臉,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覺得對方帶著幸災樂禍的味道。

沒想到井明徹把傘打開了以後居然轉過頭對她說:「一起撐吧~要不要?」

阿維亞再度台起頭看看還在耍任性的天空,聳聳肩,一種無可不可的心情湧上來,就這樣跟他併著肩走入同一把傘下的世界裡去。

他們其實不算熟的,從她進公司這一年多以來,兩個人打招呼的次數寮寮可數,頂多在茶水間遇見了會閒聊幾句,剩下的那些交換過的、極禮貌而客氣的微笑對阿維亞來說根本不算什麼,要不是這一天這一場莫名其妙的雨,他們就只是兩條不可能交會的平行線。他們先去公司附近的餐廳吃了晚餐,走出餐廳的時候,天空的雨勢已經轉小,可是阿維亞被一種下雨天特有的、潮濕的、莫名其妙的情緒牽著走,於是兩人又繞去東區的小酒吧喝了幾杯。

「你的味道…真像我以前男朋友身上的味道…」喝了酒以後的阿維亞,抽著菸,吐出一道薄霧慢慢的說。

「啊?真的嗎?他也喜歡CK這一款的香水嗎?」

「CK?好像不是吧,他喜歡的是BOSS的…唉呀…男性香水不就這個味道嗎?」

「呃…大概吧…」井明徹本來想告訴她其實根本就不一樣,可是一轉頭看見她那對被酒精熏得迷濛的眼睛,就打消了念頭。

「他說男人會噴香水,一定是為了讓女人記他記得更牢…」阿維亞右手無意識的伸出手指劃著杯緣,左手夾著菸,用酒後慵懶的語調慢慢地一個字一個字說著。她修長的、細心修剪過、擦著透明指甲油的手指在暗黃的燈光下顯得特別美好。

「是這樣嗎?」井明徹偏著頭想了一下,隨即想起阿維亞明明連香味的牌子都認錯,還說什麼”記得牢”呢?看來她前男友的如意算盤只打對了一半,不禁笑了起來。

「笑什麼?」

「沒什麼…」

「騙人,快說!」

「要不要來我家?」

井明徹話一說完,阿維亞迷濛的眼睛閃過一絲奇異的光芒,她抬頭盯著他的臉大約有10秒鐘以後,嘴角漾起一抹耐人尋味的微笑說:「方便嗎?」

「隨時歡迎!」井明徹一邊拿起帳單一邊不假思索的回答。

從頭到尾,阿維亞的眼睛都不曾真正的張開過,雖然她並沒有真的非常的醉,就連昏眩也只有一點點,可是非得要極力地保持眼睛的朦朧才會讓她感覺比較好,或許是她害怕眼睛睜的越大,現實就一點一點的又要把她拉回來了吧,於是只好更賣力的呻吟、扭動著她的身體;井明徹的撫觸很佔有,那種手指的霸氣跟他白淨的臉有點搭不上線,嘴唇形狀非常美好,讓阿維亞忍不住一吻再吻甚至告訴他「你的嘴唇就像香草冰淇淋一樣好吃」。

他們用力的擁抱對方的身體,就像這一生到那一刻就只學會了擁抱以及被擁抱那樣,寂寞而且激動。

「可以抽一根煙嗎?」結束之後,阿維亞問著與她一樣還裸著身的井明徹。

「當然可以。」井明徹說完,也從床上坐起,從阿維亞的菸盒裡抽出一根。

「你也抽涼菸?」

「我不抽,可是現在要是單單妳抽而我不抽的話,那個畫面會讓我覺得好像是我被”臨幸”了。」

阿維亞聽完笑了起來,而且一笑還笑不停,雖然這根本是一個無關緊要的笑話。

「有這麼好笑嗎?」井明徹吐出菸圈以後不解的問。

「沒有,根本就不好笑…哈哈…」阿維亞回答,可是還是不停的笑著,腦袋裡面浮出的畫面是之前的那個男人在完事以後坐在她身邊吞雲吐霧的樣子,他總是在抽完第二根菸以後就下床洗澡、穿衣服,給她一個吻以後就翩然離開,那種飄忽的速度偶爾會讓阿維亞恍惚地覺得那場性愛根本就是一場春夢,如果不是必須要清理那一個個使用過的保險套的話…。現在想起來,那果然是一種…臨幸...,尤其是在他終於還是決定回到另一個女人的身邊以後。

阿維亞笑得沒辦法把菸抽完,只好隨便捻熄了以後開始穿衣服。

「不留下來嗎?」井明徹對她的反應有點不知所措。

「不了..我還要回家洗澡換衣服呢…呵呵…」阿維亞的聲音還是藏著濃濃的笑意。

「要我送妳嗎?」井明徹也開始摸索著自己的衣服。

「不不不…不用了,我家不遠,坐一下計程車就到了。」阿維亞俐落地三兩下就把自己打扮整齊,蹬上高跟鞋、拎起包包要走。

「阿維亞...」井明徹追了出來說,「妳…妳還會來嗎?」

阿維亞回頭,又盯著他的臉10秒鐘以後,輕輕地吻了他那可口的嘴唇一下說,

「會啊…如果下次還下雨的話。」

台長: 希@nana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