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15:28:12|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i from Americ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經到了
最後是請Peter 來載我了
他和他太太人都不錯




他們剛好有房間要出租...月租$410..包括水電費,網路費,暖氣,冷氣
房間還有冰箱和微波爐,給個人使用,也包含家具
環境也不錯
有窗戶
房間大小和你的差不多
不過床小了點
但是桌子很大
書櫃衣櫃也都很大
我住的是二樓,房東也是住二樓
同時還有一位美國人(還未見面)和一為中國人住在這裡
中國人來自湖南..也待過上海,來美國已經兩年.之前待在另一個州
人還可以,長相樸實.

一樓是客廳,外面有院子,前後院
不過缺點是距離上課的地方比較遠
這裡是在北校區..我上課在中校區..不過公車還蠻方便
Peter 一來就先帶我走過一次,撘校車,介紹各個建築
我還辦好了學生証
相片是當場拍的
你知道...我當時已經很累了..所以相片並不滿意..看起來有點累的樣子
不過還可以啦..他有模糊處理

搭飛機是挺類的
就是斷斷續續的睡
書也斷斷續續的看
中途還是有遇到夜晚
在飛機上看出去很漂亮
月亮很亮,有星星
雲舖在腳底
很像是在做外太空旅行...
但我不知這個晚上是屬於幾號,星期幾的晚上,也不知道哪屬於哪個國家

到了美國領土上空往下看
美國的領土還真的都是方方正正的格子呢
他們的規劃吧
馬路相交大部分是直角
除非是小馬路
---

我到達Detroit機場時是中午12點左右沒錯
上網要看Peter 的email是否有回覆
結果機場的網路通是通..但有限定瀏覽的網頁
也就是說,我要上的網站都連不上
這只好逼我打電話了
電話通了,我不甚流利的英文也出來了
但溝通還是可以啦
就約了30 分鐘後來接我
我知道我無法正確的描述我的位置,和約見面的地點
所以我就交給Peter這個當地人了
果然他是找到我了
但事後證明我選的等待位置是非常正確的
讓他一到達就看見我
在車上對我揮手了
不過最大的優勢是,這裡只有我一個東方人...

他是學校的教授,教哲學
他的PHD是哲學
他的太太Janet是英語老師也是作家,但教的對象是不懂英文的人
我會決定和他們住在一起有一點也是因為我可以問他們很多問題
原本想住離上課近一點的地方,可以省去很多的麻煩
但可能也因此一來就把自己的生活圈侷限了
跟他們住,他們是對這裡很熟很熟的人
還帶我到處逛
這樣對我來說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而且如果我要再找房子
可能是好幾天後才能找到
中間必定經歷過一大段血淚史
我不怕血淚史,但我通常會避免

從學校回來時
還有一段迷路的小插曲
Peter要我先自己回去,他要去學校辦事
我想,好啊,第一天就讓我自己坐車回家
也太信任我了吧

但我好勝的心讓我接受這個挑戰
結果犯了兩個錯誤
第一.我提早下車了
但這還好,只證明我在面對挑戰時
我的判斷偏向保守的...我寧可錯在範圍內
也不要錯在超出範圍

第二.我沒記住他們家的外觀
對我而言,每一間房間都太像了...兩層樓,前後院,前院有車庫,有花圃
後來我打電話給人在學校的Peter,他跟我說了正確的地址和門牌號碼
結果,我其實已經在這裡附近繞了很久了
迷失記就到此為止

進了房間,行李也般上樓了,發現其實行李的公斤重量限制是一件對自己好的事
好重喔
但還是搬上來了,稍微擦拭一下一些地方,行李放一放,就差不多了
我帶來的東西都還管用啦.

先這樣
我的旅程要結束
另一段又要開始
現在這裡已經半夜兩點多了
我要再睡一會

台長: 小果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