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22:38:38|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病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喉嚨都痛得要命,豈料昨天被風吹一吹後,立刻病上加病。
甚麼咳嗽呀、噴嚏呀、鼻水呀、眼水等等等等,可以出的都全出來了。

病得五顏六色頭昏腦脹,好辛苦。

老實說,我咳得心也痛得要命,恨不得把喉嚨拿出來,等它咳完了再放回去!

某程度上,我也有一點喜歡生病的。當然只限於小病啦!
不是喜歡那種虛弱得隨時倒下的感覺,而是喜歡別人關心自己,重視自己的感覺。

即使不知M.I.對我的愛有沒有這首歌中的「你」那麼深,可我還是感到歌詞很貼切。


身體健康
歌手:藍奕邦 | 作曲:藍奕邦 填詞:藍奕邦

如若我 患了傷風
怕就怕你惹了我的咳嗽
連累你 發起高燒
跟我睡覺你也要分睡床

如若我 喉嚨腫痛
怎樣去唱你愛聽的歌韻
連累你 唇乾口淡
因要共我吃最淡的粥最青的菜

*我不要做弱質病人
 變一個負累你不幸
 誰想有病 厭惡呻吟
 我不要千金百銀
 也祈求這小小的福蔭*

#我只想 身體健康
 我害怕你要照顧我擔心得出一臉倦容
 而我病床中反悔內疚 令你太心痛

 我只想 身體健康
 要活到過百歲不需拐杖都可跟你相擁
 不忍你勞碌的照料我
 受了這種切膚之痛#

如若我 跌斷雙腿
我就算去那裡你都跟我
扶著我 輪椅中坐
親我時你也要俯身彎腰

人漸老 耳朵失聰
怎樣去聽你說我多可愛
唯願我 牙齒堅固
可吃盡你炮製我愛的每款小菜

REPEAT*#

我會為你好好的保重
我怕病了等於失了寵
怕你嫌藥味太濃
藥煲太重 不知怎操縱

REPEAT#

我只想 身體健康
看著你替我蓋被 窩心得心有點痛
得到你這般的愛護我 眼淚這刻難自控



以下是我很久很久以前的文章,無獨有偶,也是幾年前生病時放上新聞台的(這個台的前身),看到自己當時幼稚的文筆,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無論如何,這也是我成長的一部份。


生病的時候,是最容易令人多愁善感的。
總覺得特別孤獨無助,還會不斷地胡思亂想。

一個人,生病了,頭昏眼花,只有自己躺在床上...
此時,如果連一個慰問電話也沒有的話,實在太可憐了!

病的過程是孤獨的,辛苦的狀況只有自己一個人知道。
躺在床上無所事事,想睡又睡不著,起又起不了...
這時,我是會胡思亂想的~
你可真的狠心啊!拋下我孤伶伶一個...

想著想著,去洗了個澡,正想穿衣的時候,
電話響了,直覺說是你...

一拿起話筒,接到愛人的問候,甜甜的感覺立刻自心底滲出來,
是一種『幸福傷風素』呢!
所有的病菌好像一下子離開了似的,
心也安定下來了,再不胡思亂想。

病了的人特別寂寞,假如此時有愛人在身邊照顧自己的話,
感覺是挺甜的,連傷心也會不翼而飛啊!

因此,假如你真的愛我的話,我生病時,
請千萬不要留下我一個人啊!

因我要對抗的,不是病菌,而是寂寞...
千萬...不要給我有胡思亂想的機會,好嗎?




台長: r a′:★﹒星兒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