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04:02:38|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洋過海的紅豆羊羹(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吸飽了超噁的蒸便當味道中,我們終於混混噩噩神智不清地到了戴高樂機場;託小二的福,我們可以住在機場附近極便宜的五星級飯店(小二當時在航空公司上班,她的老闆知道她要到巴黎玩,就給她五星級飯店的折價券;平平都是老闆,為什麼我只有兩條紅豆羊羹!!),我和阿枝枝就先到飯店check-in,稍適休息,等待小二到來,三人隨即奔入市區,在漸有寒意的十月,三人的衣著一看就不是時髦的巴黎人,小二和阿枝枝各穿著米其林雪衣,而我也好不到哪去,白色及膝毛大衣加運動褲,活脫脫就是隻臃腫的北極熊。
到過巴黎的都知道香榭里舍大道上有名的LV旗艦店和消費力世界出名的日本瘋狂觀光客。三人清寒小組來到了香榭里舍大道,眼尖地大陸單幫客立刻上前問我們可不可以幫她去LV買包包,連型號、大小、價錢都標示地清清楚楚,還直接拿出一疊白花花的法郎,清寒小組成員當場傻眼(果真是沒看過大疊現鈔的聳腳),一人一疊,傻呼呼地就拿了人家的錢和圈好指定型號的影印目錄,開始我的LV處女採購行。
親愛的看倌,看到此,您一定覺得疑點重重,就是因為不合理,我們才會呆呆地幫人買LV啊!
走進LV,媽啊!滿坑滿谷都是人,嗯!應該更正,都是日本人。根據從小到大的購物經驗,不就是找個店員跟他說你要什麼,銀貨兩訖走人。不不不,我們LV旗艦店的店員可不是這樣的,當我看到其中一個店員(姑且稱之“店員一號”好了)似乎沒事時,我走過跟他說我想看包包,他看了我一眼,告訴我,等下有人會幫我,三人清寒小組就傻傻地站在原地當標兵。
不知過了多久,店員二號忙完了,店員一號對他使了個眼色,我終於和店員二號走進了櫃台,二話不說,直接挑明說我要某某型號,店員二號點點頭示意我稍等一下,就進入小房間拿了個包包出來,我看了看(總要東摸摸西看看,當做是自己要買的吧!),點點頭,就從我的運動褲口袋拿出完全沒整理、揉成一團的法郎大鈔,在店員二面前很尷尬地一張一張攤平,照面額大小排列,此舉完全像菜市場買十元青菜還硬要一把蔥的歐巴桑。店員二面無表情地拿走了我那一疊鹹菜乾法郎,給我一張收據,好像還像登機證一樣放在一個信封裏,要我跟著他到店面的另一頭,叫我和一群日本人繼續等,然後他又去招呼其他人,但沒把包包給我!咦!這是什麼情況啊?真是滿腦子問號的我東張西望想找人問清楚,順便看看我失聯的同伴在哪兒,怎麼他們兩個不見人影,買好了也不等我一下!不禁心裏嘀咕著。
終於,看到店員三號從小房間出來,拿了一個有LV大logo的棕色手提紙帶,毫不猶豫地直接走向我,要我看看裏面的包包是不是我買的(他怎麼知道我買什麼,好神奇!)
我就拎著戰利品,大方地讓向我說莎呦哪啦的doorman幫我開門,走入燦爛輝煌的香榭里舍!
哈!阿枝枝和小二還有那單幫客在不遠處等著我,我快步跑向他們,奇怪,為什麼他們手上沒有LV的棕色手提帶?我邊跑邊納悶,還對他們猛揮手,這三個幹麼都把頭撇一邊假裝沒看到我啊?
「你們的東西呢?」我問,「沒買到。」「為什麼?」「我們被趕出來了。」「不會吧!」「真的,我們進去沒多久,doorman就來跟我們說:我知道你們是幫別人買的,如果你們現在出去把錢還給那個人,再回來,我們會很樂意為你們服務,但如果不是,很抱歉,我們要請你們離開。他就把我們送出來了。」小二回答我。「妳剛剛沒看到,那doorman看到妳對我們揮手,就一直搖頭,所以我們才不敢和妳打招呼啊!」


那天下午走在巴黎街上,三人清寒小組一直想不透到底為什麼doorman只請阿枝枝和小二出去而沒有找我,後來我們猜,可能是我超日本Non-no型的連帽白熊大衣讓LV的人以為我是其中一個日本好野人吧!


註1:我還是想不透LV店員如何知道先來後到,因為我前面的日本人真的就先被服務,而且又沒抽號碼或登記名字,難道他們都有慧眼識人的功力嗎?
註2:LV限制持某些國家護照的人只能購買一定數量,大陸和泰國是我所知的其中兩個國家,還好台灣不在限制裏。好屌的LV,讓我不屑用......
註3:照片的大衣就很像我的白熊裝,真的,在LV裏十個至少有五個日本人穿類似的長大衣。

台長: 變態蛙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