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12:04:24|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咪的減肥餐 ~ 甜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在電視的烹飪節目上看到"甜菜"

不過看它紅冬冬的模樣

實在是無法引起我的食慾

加上它是根莖類的蔬菜

所以在我的想像中, 它嚐起來應該就跟菜頭差不多



前不久, 我在一次聚餐中終於嚐到它的滋味了

第一口吃下去, 我可以聽到我的腦海中, 有一股幸福的鐘聲

它的味道真是很特別, 很甜, 口感也很特殊

無法用我所知道的其他蔬菜來形容

總之, 自從那天開始, 我每次去超市

我的眼光總會很自動的搜尋甜菜的蹤影

一次買個2大把(甜菜根連葉子)

回家慢慢享用



當然啦 甜菜的口感味道很特殊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一樣這麼喜歡它

不過撇開味道不談

它的根莖及葉子, 都含有很豐富的營養喔

甜菜根雖然很甜, 可是熱量卻不高, 100公克只有50卡路里

GI值更是在20以下

綠葉的部分也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A喔




我每次都是4顆一起丟進鍋裡用滾水來煮

熟了之後除皮, 再將它們放在冰箱裡存放

想吃的時候就拿一兩顆出來

稍微加熱翻炒一下, 馬上就可以吃了



不過在處理甜菜的時候要很小心

因為它很紅, 一不小心就會將你的手及衣服染成紅色

所以我在退它的皮時, 都是戴著手套的



照片上是我昨天的晚餐

甜菜炒泡菜, 再配上薏仁糙米飯

真是讓人滿足的一餐




體重:125.4磅

PS: 現在晚上10點鐘, 好想吃東西喔 *_* 餓~~~~~~~


台長: emily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