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9 10:29:38|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司康 - SCON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司康(SCONES)在美國算是蠻普遍的食物

每次我去星巴克買咖啡的時候

都會看到他們的櫥窗裡擺放各種不同口味的SCONES

一直都蠻好奇它嚐起來會是什麼樣的味道



我前幾天終於拿出了食譜來試做

發現它的做法還蠻簡單的

不用打發奶油, 也不用打發蛋

只要把全部材料都混在一起就可以了

而且烤出來外皮酥酥的 真是好吃

只不過那次的成品沒有脹得很高

跟食譜的照片上不太一樣

所以今天下午 我又試著做了一次

今天的有脹, 不過還是沒有很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麵團桿得太薄的關係

原本食譜上說可以做直徑5-6公分的司康6個份

結果我做了12個~多了一倍

不過味道還是很棒, 我覺得它吃起來跟比司吉有點像



材料:
低粉(過篩) 225g
白沙糖 40g
鹽 2/3小匙
發粉 1 2/3小匙
奶油(保持冰凍, 並切成1cm左右的小塊) 50g
牛奶 1/2杯左右(可更多, 不可減少)
蛋黃 1個


做法:
1. 在攪拌盆中放入過篩後的粉類和冰冷的奶油塊, 用手指搓揉混合, 直到混合成像麵包粉一樣的顆粒狀

2. 將蛋黃及牛奶打散混合在一起, 然後加入麵粉中, 用叉子混合均勻, 直到看不見粉末時, 用手將麵團揉成一團, 用保鮮膜包起, 放入冰箱中冷藏約一小時

3. 在料理台及桿麵棍上灑些麵粉防沾, 將麵粉桿成厚約2-2.5cm的麵皮, 然後用約直徑5cm的模型, 切出一個個麵團, 排放在烤盤上

4. 在麵團表面刷上牛奶, 放入預熱190c的烤箱, 烤約20分鐘, 等麵團膨脹, 表面變金黃色就可以了


烤好的司康可以單吃, 也可以加奶油或果醬來搭配喔



後記:

據說 如果司康烤出來不夠酥脆的話, 就是材料及麵團不夠冰

所以記得不管是奶油或牛奶等材料, 在製作的過程中都要保持冰冷

如果在撮合奶油及麵粉的過程中, 奶油溶化了, 變得黏滑

記得一定要把整個盆子都放進冰箱裡冷藏一下, 再拿出來做



食譜出處: "幸福洋菓子" by 藤野真紀子



台長: emily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