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5 14:22:12|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擂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收到了我爸媽從台灣寄來給我的包裹

除了我的特別要求: "牛肉乾" 之外

他們還幫我寄來了3包客家擂茶



2年前, 我帶兒子回去台灣

爸媽帶我去客家村吃飯喝擂茶

我們之前雖然有聽說過擂茶, 但卻從來沒喝過

那天我們3個大人輪流用石杵摩著一堆豆類(忘了有哪些東西了, 只記得其中有花生)

磨到手都酸了, 老闆還是說不夠, 據他說要磨到出油才算完成

當我和我媽都投降了之後, 我老爸只好獨撐大局, 一個人給他磨下去

最後完成了的時候, 我喝了生平第一口擂茶

我真的被那股香氣給迷上了

真的好香喔



那天要回家的時候, 我意猶未盡的跟老媽說: 我真想把擂茶搬回去美國喝

不過我後來想想, 還要把那些材料磨出油耶~~~難度太高了....算了吧

那次之後, 我沒再喝過擂茶了

時間久了, 也慢慢淡忘了記憶中的那股香味



直到1、2個星期前, 我接到媽媽的電話

她說幫我找到擂茶粉了, 要幫我寄來

我聽到了之後, 心裡真的好感動

我當時隨口的一句話, 我的媽媽卻一直放在心裡, 隨時幫我在留意

她這樣的恩情, 我是怎麼也無法報答的了

台長: emily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