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4 04:20:18|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好嗎?我很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九九三年的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可惡的記憶好像沒有留下甚麼實在的記號。雖然很用心地也很努力去想,試圖在一個混亂的迷官裡找回看過的影像。然而沒有辦法完成的事情怎樣努力也是沒有辦法完成。可幸剩下的還有印象。

印象中的我到底是怎樣呢?

印象中的我應該不複雜,是一個很單純的小孩子吧。那時候才剛剛拿到了兒童身分證,也剛進中學。身邊朋友不多,因為小學時的玩伴們都考進了別的中學,而且母親也不太喜歡我和他們作伴。平常的時候,都很安靜不太愛說話。不過在要好的朋友面前,話匣子卻很難才能關好。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嗜好,只是很喜歡看書,不論是小說、漫畫、雜誌、畫冊,都可以馬上靜下心閱讀。無聊的時候,只要是書本類的東西,像是字典、黃頁,也可讓我樂得半天。對了,那時候的我好像開始不太會看卡通了。好像迷上了別的東西,但那樣東西是甚麼呢?我卻又無法記得。

那麼,家裡的情況呢?

記得家裡的情況也是蠻和睦的。雖然父母有時候會吵架,但極其量只能算是他們的習慣,家裡還是溫馨的。從小到大,我和弟妹的感情都很要好,雖然有時候會打打鬧鬧,但是都屬於沒有心病的那一種。爸爸那邊的親戚很多,也很要好。爺爺的孫子們每一個都在,沒有人死去。媽媽那邊的親戚裡好像就只有外祖父在我小時候去世,其他人都健在。朋友間也沒有人突然間不見的,身邊的人都很安好。那時候的我好像就是被這平凡的幸福包圍著的吧。既沒有甚麼特別的苦惱,也沒有甚麼的痛。而從十年前開始,到現在的我似乎都是維持著同一個樣子。身邊的人除了外祖父和一個堂哥以外每一個人都健在﹝當然我也知道這並不可能是永遠﹞。也許從出生的那一天開始,我都是活在這一個幸福裡面吧。

真的很幸福啊。

不過現在每當我想起這些印象的時候,心裡面總有一陣說不出來,形容不了的感受。不是難受,然而也不是舒服的感受。就像心有戚戚然般,很奇怪的一種感覺。或者是想告訴我,這些都是一種難得的,卻不知道會在甚麼時候失去的幸福吧。雖然我真的很希望,這種幸福可以像廿年前、十年前、今天、甚至是以後的日子,永遠都在,永遠也在…

台長: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