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0 23:11:49|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冗長無主題的敘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二月十九日 星期五 天氣:冷到爆



天氣實在冷得很不像話、凍得很囂張,讓人興起了吃披薩的念頭,熱騰騰的披薩吃在嘴裏,一定很溫暖,於是和SC到化成路上一家開幕不算久的披薩店。一人份的章魚燒披薩口感還不錯,當然也可能是天氣冷加上肚子餓,所以覺得披薩的味道還不錯,唯一的敗筆是,披薩上淋上了芥茉醬,我不喜歡。因為芥茉醬的味道太過人工了,使得芥茉醬只有嗆鼻的辣味,而少了吃生魚片所蘸的芥苿,那種辣味之外,還有香醇的味道,以及越吃越順口的勁味。當然啦,我還是比較喜歡辣椒的辣味囉。

沒想到芥茉醬可以讓我扯上這麼一大段。用完餐,走出店外,屋簷邊的噴水器灑出了薄霧般的水氣,身子一下跟著又冷了起來,顯然熱騰騰的披薩敵不過這嚴寒的冷氣團。這時才發現,原來屋簷灑出的是水,而不是製作披薩時,從廚房排出的披薩香氣。

冷風繼續遺世而獨立的吹著,彷彿冷風吹著的本身只是一件必然或偶然的使命,至於天寒,人們感到寒意,山巔覆雪,都與冷風吹自身無關似的。於是,我是不是也該無畏一些,或許就會覺得不冷了。只是,走在路上,可以瞧見我穿起了前年用禮券在新光三越買的大紅雪衣,臉色如寒梅傲雪般發白。因此,冷風與身體發冷要當作是兩回事,那無非是天方夜譚了,至少是對我而言。

SC說她想看漫畫,於是我們去了常常經過的「松鼠の窩」──店名給人的感覺是販賣寵物的店,但其實是一家租書店。我並沒有想要看漫畫,即便後來想看《陰陽師》,卻找不到而作罷,只陪SC看一本漫畫。一本漫畫,要五元,算是便宜的吧,還附送一小盆的爆米花,不過因為我們都吃不下,所以還給了店家。

忽然很想逛逛,所以提議搭車到輔大那邊看看,順便買燈泡,書房的燈泡壞了兩個。輔大那邊滿多小吃的,但是對於剛吃飽的我們,實在沒有什麼吸引力,不過倒是有一家義大利餐廳,還不錯的樣子,也許可以去那邊吃吃聖誕大餐,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啦,畢竟太過商業化的節日活動,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寧願找個普通的日子去。

散步。從輔大走到新泰路,一路上都沒看到賣燈泡的店家,倒是和SC去逛了規模不大的「生活工場」,看到一手工藝品且能當作裝飾品的小椅子,我在上面擺個店裏販售的咖啡色的木頭小鬧鐘,看起來還滿有質感的,可以擺在家裏電視機旁的木櫃上。小椅子五十元,還可以,但是鬧鐘要四百九十元,實在讓人有點買不下手,還有待考慮。牆上的大時鐘,也不過四五百元,何以小鬧鐘就跟大時鐘一樣的價呢?想不懂的我們,已經慢慢步出店家,繼續尋找我要的日光燈泡。

我所經過的新莊一隅,似乎是文化的沙漠,因為實在找不到一家像樣點的書店。我喜歡逛書店,但是住家附近也都沒有書店,難怪上次去紀伊國屋,可以瘋狂採購,內心產生一絲絲的歡愉。

最後,燈泡沒買到,書局只逛不到十分鐘,倒是如願的散了很多的步。在冷風的吹送下,我們搭了冰冷冷的公車回家。



台長: hikoshin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