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8 14:57:0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自由行】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我們從東京搭火車到橫濱玩。這個地點是我朋友指定要來的,因為她是美食主義者,而這家拉麵博物館裡面聽說集合全日本各地有名的拉麵店,我們就想去大快朵頤一番。

到了門口發現怎麼排了一列長長的隊伍還越過馬路再排一長列?我在想不會吧!連買個門票也在排隊?果不其然,這個隊伍真的是在排買門票的。我們只好在艷陽天之下忍受酷熱排隊準備買票進場。大概排了約20幾分鐘吧,花了三百日圓的門票,進去裡面果然人山人海,不過我有點小失望,這個博物館並不很大,一樓陳列了每種拉麵的複製品和全國三百多家的拉麵舖麵碗、筷子等等,並還重建了一個紀多以前東京首次出現的拉麵舖。另外裡面還有一個紀念品商店,不過價格不太便宜。

從一樓下去共有地下兩層,走樓梯下去心想說這個樓梯怎麼那麼破爛而且還黑黑的?原來整個博物館以懷舊的風格重現1958年時的日本平民住宅的景況,彈珠舖、澡堂、童玩零食舖、古早的警察局等等,其中穿插著九家來自日本各地有口碑的拉麵舖。每一家外面都排著一大長串的人,為的就是要等著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樓梯入口會有一個告示牌,上面寫著每一家店需等候的時間。你知道排最久的要排多少時間嗎?答案是札幌的純連拉麵店九十分鐘。天啊!吃一碗麵要等一個半小時,我實在沒有耐性等。最後我們兩人達成協議,選了一家台灣網友也推薦但比較不那麼有名的熊本小紫。不過我們也又排了大概約20幾分鐘吧!投了幣,選定餐點拿了餐券,總算進去那個小小的店面,心裡很是期待日本好吃的拉麵到底是如何美味……..

我點的是王樣拉麵好像是900 yen左右,湯頭是用豚骨和雞骨熬成的白湯,裡面的料有叉燒、雲耳、豆芽、筍條等等。麵用的是細麵還蠻Q的。不過份量有點少,難怪日本胖子比較少,這碗麵我的感覺是還不錯,湯頭也很好喝,但是沒有想像中那種人間美味,跟台北的拉麵水準比起來我們不會差太多,可是他們的麵價格就比我們貴多了! Anyway,我們吃到了所謂日本在地的拉麵,也不錯啦!

ps:圖為拉麵博物館人山人海的景象,因為裡面燈光暗暗的,所以照片也暗暗的,不是我技術差喔!

台長: lisbon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