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4 02:39:22| 人氣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晚上一個人的時候,很容易被不安給擊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 晚上一個人的時候,很容易被不安給擊潰!

母親75歲,祖母92歲,
說真的和她們這種組合住在一起,真的是活受罪,宛如人間地獄...

總是身體不好的她們,經常可以聽到咳嗽聲或是感冒或身體虛弱的樣子,
說真的,我總是要對自己反覆的心理建設,或是儘量告訴自己那沒什麼大礙...

這陣子母親的身體狀況不大好...
應該只是有點不大好,母親可能是吃了藥有點昏睡吧,
結果祖母竟然一直想要叫醒她,還問她想不想叫家裡的孩子們回來,搞得好像快往生了...

我雖然鎮定的對祖母說,母親只是吃藥有點想睡而已,
不過說實在的,我也遭受了嚴重的打擊!
後來,母親清醒了一些,也吃了些東西,狀況好很多.

我平常睡白天的,不過,隔天早上,也沒心情睡,
已經發現我有點受不了了,我開始打電話給哥哥和姐姐,想說說祖母昨晚那種誇張的事情...

母親狀況也還好,就是那種有點脫力的狀態,
下午把母親帶去附近診所打打點滴,途中我就先溜回家一下,
健保局沒事又寄來催繳母親健保費的掛號通知單,
啃~明明4個月前就已經在職業工會附加親屬進去了,怎會現在還來要錢!
我把單子丟在一旁,我覺得我壓力開始過大了!

後來,請職業工會的人去聯絡健保局,把母親帶回家,
也差不多是傍晚了...我趕緊溜去睡覺了...直到晚上9點才又醒來...

醒來之後,就是在電腦上網,東摸西摸的打發時間,
雖然平時很喜歡看動畫,不過這陣子其實根本沒啥心情看.

深夜了,我為了打發時間還是勉強的看看幾部動畫,
越看越煩悶,雖然我不知道我在煩悶些什麼...
應該說,我根本沒有察覺到我正處在心慌的狀態...

這時候,剛好又看到[海物語]動畫最後一集,
這下子真的是自爆,自找死路啊!

這部動畫,乍看沒啥特別,為了打發時間用,我還是會每集都看...
偏偏最後快結束的一段,真是給它夭壽的該死,竟然撥映到兩個女主角要分開的場景...

哇靠~
我真的是受不了了,關閉電腦螢幕後,這陣子累積起來的黑暗情緒完全爆發了,
真是天殺的該死,我這輩子很少累積到這種程度的壓力,
一種莫名的黑暗情緒從胸口湧了出來,瞬間充滿了整個身體,
我像是帶著已經開始倒數計時的自爆彈,狂抓著頭,我完全排解不掉壓力...

我好想像個瘋子一樣大喊大叫,或是拿個棒槌開始四處亂打牆壁,但是這是不被允許的;
我好想叫我哥哥立刻回老家來處理一切事務,而我則是趕緊到外縣市姐姐家中某個角落的櫃子裡抱著頭躲起來;
我好想半夜衝出去外面騎腳踏車騎到完全沒力氣;
我好想趕緊讓這些折磨我的該死負面情緒都消失掉...

我走到屋外自家的走廊外坐在地上,看著水泥地面喘息著,
我不是心臟病發作,可是我卻感受到難以言喻的痛苦,
那種痛苦是從內心湧出來的,絲毫不受控制的在凌虐著我...

"誰來救救我啊~",我的內心在痛苦的呻吟著...

當我難受的找不到方法時,
我瞬間明白了,折磨我的這個東西,原來它叫做[不安],
原來我是累積了長時間的不安,才令自己難過不已...

它趁機在深夜裡伺機潛伏在我的四周蔓延圍繞著我,
卻在時機成熟時,一口氣吃掉了我的理智...

而當我發現它的本體構成是不安的時候,
我也終於奪回了操控權,我發覺到胸口的負面情緒已不再湧出,瞬間靜止了一般...

呼~我繼續坐在地上,終於能稍稍的喘口氣,我知道它還在我的心理面,只是暫時停歇罷了...

假如我還是和家中老人家們住在一起,這種不安就會每天每天的侵蝕著我...

即使是不和老人家住一起,我也只是暫時沒看見她們而暫忘而已,
這種因為家人們身體狀況不佳而帶來的不安,根本完全消除不了也躲不了...
不知不覺之間,這已經快變成一種焦慮症況了...

而若是其他家庭,那些家中有長期病人的家屬的心情呢?
我不敢想像...這真的是太恐怖了...

突然想起一個部落格的標語是:[醫生說我要忙點才好  所以我寫blog ]
人還真的是得稍微忙一點才好,不要太閒,
不然,晚上一個人的時候,很容易被不安給擊潰的!

台長: 包子Liou (流&溯)
人氣(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胡言亂語(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 我真是適合作生體實驗(白老鼠)的好物啊!
此分類上一篇:[包子Liou的回憶錄] 蟲子的一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