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6 07:39:42|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面空白的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在半夜裡醒來,就著黯淡的夜色省視我的房間.
一張折疊桌,一張工作桌,一張床,一個雜物櫃,一個吊衣架.

每回有朋友來探望,總是笑看著房間說,會不會太空了?
我不予置評的點點頭,因為從一個人的房間就看得出來,
這個人到底有沒有打算久居於此.

但其實我也蠻害怕這四面灰白灰白的牆,有時也想弄點什麼
把這四面空白給填一填,不如就用以前學過的POP字吧?
用誇張,造形性的字體來詮釋我喜歡的那闕宋詞如何?豪氣一
點,念奴嬌吧?再不就帶點繾綣,水調歌頭想必也很適合.我
就愛蘇軾的詞.

或者用個窗簾?淡雅的淺綠應該不錯,那種長長的~像瀑布一
般的垂到地面,再加點樸素的花邊,剛好能把唯一那扇,就算打
開也看不到天空的窗給遮住呢.

還是花點心思,弄幾片巧拼把冰冷的地板鋪滿,排個西洋棋盤
吧!黑白相間的格子,看起來簡單又大方,或者為了搭配那個還
沒見過的落地窗簾,用漸層的方法,從右下到左上,一層層使用
越來越深的綠色巧拼也很棒吧?

想了好多好多東西,但每當我把視線重新落回四面牆時,牆壁們
略帶著點不屑的笑容看著我說,算了吧,我們還是比較喜歡你一
直用煙把我們燻出來的顏色,一抺抺的泛黃,依稀有點回憶的顏
色...

台長: 小緯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