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7 19:21:2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識無用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九大行星。

有什麼用?我考不上研究所。

我能背:夏、商、周、秦、西漢、新、東漢、三國、西晉、東晉...中國朝代。

有什麼用?我考不上研究所。

照順序: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台灣縣市。

有什麼用?我還是考不上研究所。

我知道海嘯的成因、國際政治情勢、地震求生、網路謠言真相...

可是有什麼用?

這些不能幫我考上研究所!

為什麼?因為「古道西風瘦馬,干我們什麼事?」嗎?

所以這些很多都不干我們的事,知道它要幹麻?

我知道水星...要幹麻?

我知道青銅器...又如何?

我知道美國首都是華盛頓,不是紐約,也不是舊金山...又怎樣?

我還是考不上研究所!

所以我不應該知道這些,應該整天埋首英語文法、片語1000、全民英檢、迪克生、長春籐?

因為這些才會讓我加薪、升官發財!甚至考上研究所!

所以我應該告訴我親戚的小孩,不要再看一些有的沒的課外讀物,

不要再看小百科、不要再看十萬個為什麼、甚至不要看太多Discovery或是Knowledge...

為什麼?因為研究所又不考那個!

你知道吉隆坡雙塔, So what?

你知道恐龍有好幾種,學測會考嗎?

甚至你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那又怎樣?

杜教育部長說:「那又不干我們的事...」

這國家是怎麼了?

難道要教出一堆,不知道東南西北的研究生,愛不到殺死你的研究生才高興嗎?

台長: 阿達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