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9 11:48:37| 人氣3,8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le creuset煮日日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le creuset煮日日飯
在圖書館借到這本食譜書
因為有的材料都很容易入手
所以試做了好幾樣
味道都很不錯
因為有著作權問題
我不把仔細做法和調味料分量寫上
簡單做個筆記備忘錄
清爽的檸檬雞
水煮沸後加麵粉 白葡萄酒 鹽煮溶
雞肉 香葉 檸檬片兩片放進le creuset鍋裡中火煮十五分
食譜裡有加芹菜葉調味
我沒加
我用的香葉
在超市就可以買到
白蘿蔔的魚醬煮
魚醬在我家使用的少
我也不知要做甚麼
買一瓶就放好久
看到這食譜驚為天人
趕快做做看
好簡單又好吃
可能是當天買來的白蘿蔔當天煮很脆吧
誰叫我愛買一買就買一大堆
菜要煮時有的都放好幾天了
白蘿蔔切成條狀
日式材魚醬油
日式清酒
魚醬
先煮沸日式材魚醬油 日式清酒再加入白蘿蔔煮透明後再用魚醬調味
魚醬比較鹹要試味道做調整
我用市售的三倍濃縮日式材魚醬油
所以我加水調稀



黑芝麻香的茄子煮
茄子用香油煎一下
取出le creuset鍋
日式材魚醬油 日式清酒 三溫糖 薑絲放進le creuset鍋煮沸後
再把茄子放進 再加黑芝麻蓋上鍋蓋煮十分
再加味噌和醬油再煮兩三分即可

以上都是參考使用這本食譜書做的
推薦這本日文食譜書
裡面的菜式都很不錯
有些日式的調味料
在日式超市應該可以買得到
那個檸檬雞我水分已經減少很多了
而且雞肉食譜是只用兩塊去骨的雞腿肉
而我是用一公斤的小雞腿肉
可是呢
吃完肉後雞肉湯還剩很多
味道還不錯
丟掉滿可惜的
隔天我用這種白奶油塊
煮奶油雞再把剩下的雞湯也一起放進去煮
再利用也增加美味
 
還有白蘿蔔的魚醬煮
湯汁也剩很多
我利用剩的湯汁又再煮一次
只再加一點點調味料而已
 
黑芝麻香的茄子煮
也是醬汁剩很多
你猜猜看我怎麼再利用的呢
 
我利用那剩下的味噌醬汁
煮碎豬肉炸醬
淋到麵上
成為炸醬麵
 
這本食譜的大師水分好似都太多

台長: lin
人氣(3,8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家晚餐 |
此分類下一篇:兒子的中學便當
此分類上一篇:起士麵包和青醬麵包

春藥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12:42: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