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5 23:42:46| 人氣5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兒做的冰淇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兒做的冰淇淋
女兒放春假在家做了一些東西
這冰淇淋是其中之一
味道還不錯
只是比外面賣的還硬
他倒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一個是香草口味
另一個是抹茶口味
如果有人想要食譜做法的話
留下言
我再找來打補
他看這本很古早的nhk教育電台作的小朋友料理書
這部電視在上演時他還沒出生呢
後來他哥哥出生後我好像有看重播
再過幾年女兒出生後又有重播
我和小孩子一起看
他也出了書
我好幾年前小孩子還小時
喜歡帶小朋友去逛青空自由市場
看到這幾本就把他們買下
二手貨很便宜
女兒現在放假在家閒著沒事
整理東西時
這些書重見陽光
這是女兒和他朋友去買的鉛筆盒
他說兩個人買一樣的
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一個日幣一千二十九圓
這是白色情人節他收到的回禮
那個小熊巧克粒就是上面一起去買鉛筆盒的那位小女生送的
旁邊的是果凍糖
是我女兒四年級時心儀的一位男生送的
我女兒二月十四日時
自已做巧克粒送給他
我女兒每年送的本名巧克粒每年都不同人
所以每年這時候分班的時候
我都會和他說要是你喜歡的男生
這次全部同一班
你怎麼辦呀
這小熊巧克粒是名牌耶
不過據我女兒說
那位小女生的媽媽買太多要送人
好像有多餘的
所以那媽媽就讓她女兒拿來回送給我女兒的
補食譜做法
我的電腦在新版的新增文裡
打字的話有一些字都無法顯現出來
會變成亂碼
只好打在留言裡囉
請看下面的留言囉
 

台長: lin
人氣(52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課外學習 |
此分類下一篇:流行服飾
此分類上一篇:女兒做的自製起士

文紋蚊
哇 ~~是ICE CREAM~~~~
能麻煩告訴我怎麼做嗎???
我女兒看到也說想玩玩看~~~
她最近對烹飪產生興趣...
(她今小3)
2009-04-25 20:07:29
lin
材料
蛋黃四個
牛奶一杯-二百cc
生鮮奶一杯-二百cc
白砂糖一百公克
香草夾或是香草精
做法
一 蛋黃和一半的白砂糖用打蛋器打至奶黃色
二 牛奶 生鮮奶和剩下的砂糖和香草精放到鍋裡 如果是用香草夾的話用剪刀剪成三四公分放進一起
三 把二煮沸到三十七度c然後慢慢一點點地倒到一裡
四 三攪拌好後過濾一次
五 把四放回鍋裡然後用木匙弱火攪拌到有點黏稠為止
六 溫度一直是七十五度c如果上升到八十度c的話放到濕巾上降溫
七 倒到鋼碗裡整盤放進比這鋼碗大一點的鋼碗裡面放水然後慢慢攪拌降溫
八 放涼後倒到平盤或便當盒放進冷凍庫裡冰四小時即完成
2009-04-27 00:3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