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1 16:52:02|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作] 島情流影(金門)--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天的金門很舒服,比起夏天,不至於熱到讓人烤焦;比對冬天呢,又不會狂風怒號,讓人冷到骨底。到了金城鎮的車站,大口呼吸,金門的感覺真的好舒服!!

---------------------

華僑飯店是位於金門高中的後面,是專門給回金門的華僑住的,我們會挑那邊當然也是因為經費問題啦,這次是衝動的決定來金門,所以當然口袋沒有麥克麥克囉!飯店的老闆娘人很好,對我們也是很有禮貌,這讓我不禁為金門又多添了一份讚許。

「我們今天先去哪阿?」對著音倩自言自語著。雖然這次的旅行,我是屬於庶務組的,我讓她安排了這三天的行程。
「音倩…我們先去瓊林吧!」我對於金門,除了我極度想見的得月樓之外,就是要來看看這個自然村。
「恩!好阿好阿。」


瓊林原名為「平林」,在明熹宗的時候,御賜里名為「瓊林」。瓊林中最著稱的就是宗祠,在這個自然村中,有好多好多的宗祠,走進廟中,可以發現牆上、頭頂,滿滿的匾額「進士」、「將軍」、「文魁」,比比皆是。雖然現在是春天,可是下午一點多的豔陽下,曬得令人有些頭昏,加上看到了那麼多的往昔榮耀,感覺更是讓人暈眩些許。


走了一會兒的瓊林街道,我們到了戰役展示館,在展示館的旁邊,有個地下坑道。在那段戰役歲月中,金門常常就會淪為戰爭的現場,所以即使在村里中,也必須作些防衛,而村里地下坑道就是最好的民防現場。


炎熱的天氣,火熱的太陽對著我們發出了怒吼。
「好熱!好熱!明明是四月為什麼熱的像七八月一樣。音倩,我們去地下坑道看看,順便避避這炎熱的太陽吧。」


付了一個人10元的門票,走下了階梯,看出窗外,自己已經沒入了地下,一股陰涼的寒氣直逼而來,不知是因為在地下的原因,還是真有戰備時期的亡魂依然駐守於此。這時候的我和音倩什麼都不敢說也不敢交談,只是靜靜的一前一後的往前走,左右有好幾個分支的岔路,也不敢多花時間多看一眼或是停下腳步,只希望這條坑道可以快快走完。


「呼!好可怕喔,覺得自己好像隨時會看見什麼不該看的東西一樣。」走出了洞口,兩個人看著彼此,喘了一口氣,感覺好像逃過一場戰役一般。「你看,風獅爺耶,好壯觀的風獅爺喔,好高好大喔!」


「是阿,快快快,跟它合照。」當時的我,白癡似的瘋狂地與它合照。
「音倩,我覺得他真的感覺好帥氣喔,尤其是他又站在這個洞口外面,還屹立在路口照顧著往來的路人。」
「是啊,感覺就真的很像守護神一樣。」






* * * * * * * * * * * * * *

「如果你是守護神,那是不是會一直守護著我呢?」

台長: 藍靜月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