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9 23:45:17| 人氣2,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阿母去環島 Day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第一晚的失眠
第二晚阿母終於睡得好覺
所以第三天我們都精神奕奕的出發了
(阿母已經開始記得跟我說出發前都要拍一張了,嘿嘿)



本來這天在考慮要先去慕谷慕魚碰運氣,再到鯉魚潭
然後往太魯閣,還有時間的話就稍微走一小小段蘇花讓阿母看一下清水斷崖
再到七星潭
不過以南迴帶給阿母的壓力
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棄慕谷慕魚
先從太魯閣方向開始
沒想到往太魯閣途中看到七星潭的路標
我不小心就給他飄過去了,哈

天氣超好的啦





看來這趟旅程真的有讓阿母放開心胸
攤在石頭上,她還跟我說她在拍"騎不動,熱暈了",呵







小晃七星潭
實在太熱了
熱到阿母撐傘還是受不了
加上遠處天邊開始微陰,推測下午會變天
所以我們轉往太魯閣
一堆人在這裡拍照
所以我當然也停下來囉



旁邊一個男生來問前面兩條都寫往天祥,到底要走哪邊
聊了一下才知道他預計用兩星期騎腳踏車環島,超佩服的啦
(不過下次還是逆時針環吧,這樣海景比較美麗)



太魯閣...上一次環島沒跑,所以對我來說也新鮮
感謝路邊三三兩兩的人讓我注意到這裡也是景點
一停才發現竟是旅遊書有看到的景點
(感謝上天,我沒錯過這裡阿)





很多人沒注意到旁邊有階梯可以下去,都在兩隧道中間的紅橋看一看就走了



我只能說...當初造出路來的人真了不起









 



密境阿~
這麼美,美得像明信片上的國外風景



全長4.5k,雖然只走了1k,但真的好美,下次要花更多時間在這裡







本來打算帶媽媽走到天祥
不過小小的路還會遇到大車,阿母小小害怕
所以雖然剩10k左右,我們還是到溪水壩就往回走了
回程還遇到那兩位腳踏車騎士也要往天祥
搖手打了個招呼,旅程的緣分很有意思



離開太魯閣,中午又要吃好料去了,嘿嘿



看這顏色就覺得好吃吧



經過我指揮動作,阿母的生動表情也讓雞肉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過我們當然沒吃完全雞啦
打包~
  


因為去太魯閣時阿母在路標看到慈濟園區
她說之前看大愛常常看到"精舍",很想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樣子
所以臨時決定在鯉魚潭前插一個行程
而說巧不巧
上一次環島我在花蓮換黑油時
機車行老闆跟我說過可以去看一下證嚴法師住的精舍
所以在沿路都沒看到路標的情況下
我在半路上找到了那個老闆問路(也太強了吧我,竟然還認得出哪一家機車行)







一進去門口就有幾位師兄在那
隨時準備為進來的人介紹
看這安排,原則上我已經把鯉魚潭放在行程外了XD
(事後阿母還誇我有耐性,我只是有小聰明啦~這樣自誇有比較謙虛嗎,哈)



好神奇,後面這樹洞其實是因為這是三棵樹纏饒而形成



 

進去禮佛,鞋子可是一律要往東方擺



這裡真的很大
而且所有的植物看起來就是生命力旺盛



而住在這裡的師父都有自己的工作得做









剛開始還沒發現這是寶特瓶做的



琉璃做的,還滿漂亮



離開精舍後的某個紅燈,阿母說在路邊看到那兩個腳踏車騎士
而且其中一台車倒過來,問要不要回去看需不需要幫忙
所以我們又繞回去
他們看到我們還嚇一跳
白色衣服的香港人還在處理他的破胎
深藍衣服的台北人則和我們分享他們剛剛走到雁子口的美景
(我偷偷跟阿母說:沒關係,我們看到的砂卡礑比雁子口美
其實我們要離開砂卡礑時已經看到他們剛出隧道
本來很想騎過去告訴他們往下走去看美景,但兩個隧道距離短我怕意外,所以就沒特地過去了
可惜他們好像不知道可以下去,所以錯過了步道裡的風景)

因為太有緣,我就問能不能合照(這好像是開始一個人流浪後養成的習慣)
還好連幾次碰面都沒說話的香港人也大方加入合照
甚至看我成功自拍4人,他們兩也各自拿出相機由我掌鏡為大家的旅程都多了一個美麗的紀錄
(香港人是特地請假兩星期來台騎腳踏車環島的攸,給他鼓鼓掌
他和台北人是在路上遇到才結伴而行的
緣分真的是很奇妙吧~無論經過多少次不同的相遇,我都仍忍不住要為了緣分的讚嘆)
最後阿母還說他們大量運動需要蛋白質,在他們不嫌棄的情況下,把打包的甕缸雞送他們了
我很喜歡這種鄉下人才有的熱情人情味
彼此不因為是陌生人就有很強的防備心
旅行就該放開心胸去嚐試新鮮事,去認識新朋友
(事後阿母說本來還要跟他們說如果剛好有經過我們村子,可以在我舊家住一晚勒
不過當下阿母是沒有說出口啦,所以我也沒留連絡方式
而且以他們走北海岸繞到花東,我猜他們應該會全程騎台灣最外圍的濱海吧)

不知道這會兒他們騎到哪裡了呢?離開後我跟阿母偶爾都會想到這件事
聽說網路無弗界
那會不會剛好有他們的朋友輾轉輾轉看到這照片而聯絡上呢
(開始作夢了,哈)



中午吃雞,晚上帶阿母去吃鵝

 



咦,晚上回旅館,冰箱怎麼多了蛋糕



是我們吃飽又冒雨去提拉米蘇啦,哈
下次去一定要在店內點套餐
3塊蛋糕+1杯飲料才99元耶

   

隔天等著搭車回家了
所以趕快帶阿母去買了一袋的單路







總花費
油錢:200元
餐費:1179元
住宿:1000元
單路:1198元
總里程數:109k

台長:
人氣(2,8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陪阿母飛 |
此分類下一篇:帶阿母去環島 Day4
此分類上一篇:帶阿母去環島 Day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