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5 22:45:14|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65-97讀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意外從新聞台看到文章
發現之前在網路看過的一篇精采連載原來已經出書了
所以難得的又買書
順便買了該新聞台的新書
剛好一黑一白
還真像矛盾的人生啊
(突然發現兩本書的封面...巧妙的安排感,哈,應該對換過來擺的)

在看昆仔這本書時,同時也在網路看他同系列的前3本內容:戀戀小金門
其實在買書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戀戀小金門的故事
只是從內容發現好像是比較早期在BBS竄紅的文章
老實說我並沒有很喜歡戀戀小金門這個系列
或許是因為作者完全從自己的角度切入對所有人,事的詮釋
對於很多人物的任性作為與爭執描述
常常讓我忘記故事裡的小金門其實已經是個青春期的男孩
總是要讀到某些片段才會突然想起主角不是中小學生@@
幸好在讀昆仔時
或許是主角本身的個性在叛逆之餘有比較世故的一面
所以省了這個困擾

從第一人稱出發要完整交代清楚並不容易
因此與其說我在看一個故事,不如說我在看一分日記
只可惜與作者本身的愛情觀相距甚遠
所以無法融入那種深刻的為愛掙扎
讓我想起那天看獵豔裡的那句"缺少殘酷的正當性"
只因為是原型所以深愛?這樣理論尚無法說服我
倒是其中表達的在愛情的某些做法還真有點像身邊那些為愛自苦的女朋友們
總是悲壯犧牲的付出著,以為無微不至應該換來深愛的眼光
卻不知道過多的"為了你"其實是種壓力
而每一次的深陷都得要有新的對象才能解救於泥沼無異於灰姑娘情節...
原來愛情並沒有那麼大的差別
同志也許讓戀愛的過程走得比較辛苦
但其實不管什麼年紀與身分
我們都在學習如何面對自己內心那分渴望被愛的寂寞
也學習如何去面對付出與獲得中間的落差

接下來就要開始享受軍犬這本書啦
之前都是斷斷續續在網路上看
實在不太連貫過癮,還是拿著書慢慢品嚐好啊~~
不過五部曲果然很厚
讓我想起我那同樣400多頁,也是黑色系為主的書
大概因為描述著人性較為晦暗隱藏那面,所以這樣的書皮才能貼切內容所要表達的意境吧
與昆仔的"清純"比起來
軍犬的"羶腥"更符合我的重口味;P
對我來說
人性與慾望是很複雜而矛盾的
透過對這些的坦誠才會找到真實的自己
只是有多少人能夠坦然面對或許有些不堪的自己呢



台長: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365天的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365-98突破
此分類上一篇:365-96開心聚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