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2 22:41:47| 人氣1,0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gypt:重見天日的阿布辛貝神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是一早六點的morning call,因為我們要搭國內班機到阿布辛貝囉。

其實若搭車到阿布辛貝只要三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比開羅到亞歷山大的四小時車程還近。但是~!沿途必須經過撒哈拉沙漠,而沙漠中常有大盜出沒,所以如果選擇開車到阿布辛貝的人,一定要有警車前後包夾護航。而旅程中不可以下車休息上廁所,一定要一路出發到阿布辛貝。為了安全,還是選擇搭飛機前往較保險,短短四十五分鐘的時間,咻~地一下就到了,省時也安心。

 

阿布辛貝的壯觀無庸置疑,它聞名於世的價值也不容懷疑,親眼目睹只為了感受古埃及人出神入化的雕塑工夫。當阿亮導遊解說完它的歷史意義及來源之後,我才知道阿布辛貝的大小神殿,原本因亞斯文高壩的建築而沉入海底,埃及政府為了拯救這麼具有歷史意義的古蹟,還找了美英德三大強國共商對策。幾經討論,終於決定將神殿切割成小石塊(其實說小也還挺大的) ,一個一個從海底搬上陸地,再將它們拼成原來形狀。(因為原本神殿是由一座山雕刻而成,要整個搬起來根本是天方夜譚)。聽完故事後,我更覺得它的可貴,因為它是經過這麼大的努力才重見天日。

 

晚上我們徒步走到離遊輪不遠的埃及市集,其實就是我們的"夜市"啦!

再度發揮殺價功力的我們,終於將原本十張一美元的書籤,拗成35張二美元。只是那位小弟弟真是太恐怖了!居然一邊賣東西一邊搭訕,先是讚美我們好漂看,最後竟然說可以給他一個kiss嗎?聽了真讓我們傻眼。原本想拗他說35張一美元就換一個kiss,沒想到他竟出招說"35張一美元一個kiss,但是必需親嘴巴!!"OH!!MY GOD~這邊的小孩都這麼早熟嗎?還是他是看似小孩,其實是大人世界的小不點?!總之,他的反應讓我們大家都嚇了一大跳,真是太shuck了。

 

最後我們有答應他的Kiss交易嗎?!……哈哈哈,當然沒有!

 

唉~其實我很不喜歡殺價,因為不曉得哪個價格才是合理的價格,所以不知如何開價。在語言不通的國家,最怕因溝通方面的問題而產生摩擦。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怕開的價格太差會被揍啦!所以商家還是應該誠實以對,該賣多少就賣多少,這樣才不會惡性循環,價格漫天開價,遊客漫天殺價,一來一往的碟對碟,,讓逛個街變得這麼累,何苦呢!!

 

 



我和雅靜在飯店前的風帆船留影。原本今天要乘坐風帆船的,但因天候不佳無法成行,只好再等等囉。





埃及郊區的住宅。嗯~只能說埃及的貧富差距真的很大,而這是他們最普遍的建築喔。





YA!!月曆上、旅遊雜誌中常見的景點<阿布辛貝大神殿>終於出現了,好大好感動喔!





大神殿旁的小神殿,大約一百公尺的距離,是拉美西斯二世為了心愛皇后-妮菲塔莉所建。而他最心愛的皇后是右二那位,真的很美。





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這宏偉而壯觀的建築吧!





左二那座雕像早在拉美西斯二世在世時就毁壞,後人為了保持原貌,所以決定不修復,所以看過四座完整雕像的人,現在都已不在人世了吧!





亞斯文高壩的說明圖。世界第一大壩,解決了尼羅河定期氾瀾的問題,但也讓許多珍貴遺跡深埋海底,就像現在長江三峽的遇到的問題,唉~真是兩難。





沙畫師父。超厲害的手工藝品,只靠漏斗就可畫出各種埃及風情的圖案。我也買了一個做紀念,但不知為何瓶子的沙子竟出現流動(它應該是完全壓縮,靜止不動的啊!),我的駱駝變成了長頸鹿,真是




菲萊神殿。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神殿,裡頭的壁畫讓人嘖嘖稱奇,嘆為觀止,千百年前它更是五彩繽紛的色彩。雖然現在是單一土黃色調,仍不失它的美麗。





沒錯!我在吃麥-當-勞!!受夠埃及風味餐的我,一看到麥當勞立刻和雅靜迫不及待衝去大快躲頤。味道呢!~~幸好沒有太"埃及",所以我是露出真心的微笑喔!



台長: 藍色海遇
人氣(1,0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